继秦岭后石家庄再现违建别墅群 负责人:上面开绿灯(图)

发表:2019-02-18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秦岭后石家庄别墅问题再起。
继秦岭后石家庄别墅问题再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陕西秦岭别墅违建案一波未平,河北省石家庄市又被曝出占地1800亩的违建别墅。石家庄五证不全的违规建筑内幕也随之被曝光,开发商有关负责人却说:“上面给咱开绿灯呢”。

《中国房地产报》2月17日报导,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前大道东侧,一个总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1800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容积率0.6,堪比秦岭别墅的住宅区西美金山湖小镇正在大规模兴建中。

别墅区包括独栋别墅和联排别墅两种类型,其中规划建设独栋别墅24栋,联排别墅714栋。还有35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社区医院、幼儿园小学初中一站式教育体系,西美金山湖小镇内部配有一个中心六大配套,即小镇庆典中心、超市农产品直销市场、国际教育医疗、度假酒店、山体运动公园、婚礼基地、私人会所。

西美金山湖别墅群依山势呈阶梯式而建,几乎削掉半架山。所居山脉为封龙山,又名飞龙山,素为历史文化名山,以奇山怪石著称。

报导说,正是因为这里自然生态及其文化资源优势,成为开发商叫卖的“噱头”,不惜毁山损林,来成就开发房地产大业。

报导指,五证不全的违规建筑内幕也随之浮出水面,不外乎“官商勾结”;开发商利用金钱开路,打点关系;官员拿钱办事,违规审批,公权滥用,贪污受贿。

例如石家庄市丽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丽豪地产)开发建设西美金山湖别墅,但没有开工许可证和预售许可证。当地住建局一名工作人员说,五证不全不允许开工建设,没有预售许可证绝不允许售房。

但丽豪地产相关负责人说:“一期现房正在销售中,虽然我们没有预售证,但销售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预售证是对期房销售的,现在我们是现房销售,也就不需要预售证;目前我们的土地证、规划证都已办理了,下一步再办一个建设许可证就可以了,也不需要网签,可直接办产权证,上面对咱这边开着绿灯呢!”

秦岭别墅案 陕西数十名官员落马

2月18日,中国陕西西安市人大会议任命李明远为西安市市长。

因受秦岭违建别墅案影响,西安市原市长上官吉庆于2018年11月5日辞去市长职务。2019年1月9日,上官吉庆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上官吉庆或受累“老搭档”钱引安。去年11月1日,上官吉庆缺席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当天公布了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被查的消息。

二人曾“搭班子”两年,2013年12月,钱引安出任宝鸡市长,当时上官吉庆任宝鸡市委书记。在赴宝鸡之前,钱引安曾长期主政西安市长安区,任内主导了“秦岭北麓经济板块”的规划。

在这次整治中,除副部级的上官吉庆外,还有数十名官员先后落马,包括正部级的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副部级的陕西省委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前政协主席程群力,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原局长卫旭峰、西安市秦岭办原主任和红星、市国土局原局长田党生、市环保局原局长罗亚民、市秦岭办副主任王聪林等。

另外,有千余名官员被讯问。有报导称,陕西省还有一名副省长因涉案被带走调查;也有报导说,赵正永的前任、陕西省前省委书记、前政治局委员李建国也可能涉案,其前景也不妙。

2014年至2018年,习近平向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作过六次批示,但地方一直阳奉阴违、敷衍塞责。直到2018年7月底,西安市成立了“秦岭北麓违建整治调查小组”,西安境内多年来违规建设的一批别墅才被强制拆除。

有意思的是,此前引发习近平震怒后才推动整治的秦岭别墅案,被指是地方与中央的利益博弈,以及对应着“政令不出中南海”,如今河北再曝违建别墅,地方官还“开绿灯”,或说明中共地方官员并没有将习近平放在眼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