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青年马杜罗上位之路 川普逼其退位8要点(组图/视频)

发表:2019-02-2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原总统马杜罗及其妻子
委内瑞拉原总统马杜罗及其妻子(照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委内瑞拉哀鸿遍野、政局分裂,上演两个总统并存的戏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呼吁委国军方抛弃原总统马杜罗,改效忠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否则将会“失去一切”。那么,打架逃学的摇滚青年马杜罗是怎么登上总统宝座的呢?

在马杜罗和前总统查韦斯的治下,委国从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国家沦为腐败、混乱,和通货膨胀的代名词。

欧美国家支持国民议会议长、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与受中俄支持的马杜罗展开对抗。中国是委国最大的债权人,赊账至少200亿美元(约6000亿新台币)。

川普逼马杜罗退位8要点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2月18日)谴责马杜罗及其奉行的社会主义。他警告委国军方放弃马杜罗,效忠瓜伊多,否则“将失去一切!”

18日稍早,白宫事先发布川普演说大纲,包括以下八个要点:

.大力支持临时总统瓜伊多

.目前委国的民主道路是不可逆转的;

委内瑞拉军人要做出明确选择:为他们自己及家人的未来努力实现民主,否则他们将失去所拥有的一切;

.美国知道委国军官及其家人在世界各地隐藏的钱财;

.委国军队和安全部队应该听取瓜伊多总统的意见,并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委国;

.委内瑞拉不应该是古巴的傀儡;

.委内瑞拉成功地和平过渡到民主,将有助于促进尼加拉瓜和古巴的民主;

.我们已为人类历史创建了第一个完全民主的通路。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Vladimir Padrino)(中)(图片来源: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Vladimir Padrino)(中)(图片来源: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人道援助物资

周六(2月16日),美国3架军用飞机满载为人道救援物品在哥伦比亚库库塔降落。那里已堆积了大量食品与医药,等候运入委国。

委内瑞拉食品、医药和日用品匮乏,通货膨胀率达世界屋脊。买一个西红柿需要的纸币摞起来或可将西红柿压扁。已有300万人口逃出委国境外,占到其人口总数10%左右。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委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13-2016年下降27%,90%的人口在2016年生活在贫困线以下,饥荒和营养不良席卷全国。有调查显示该国人均体重在2016年下降了8公斤,2017年再下降11公斤。人们开始宰杀猫狗充饥。

马杜罗宣布救援物资非法

2013年起开始担任总统的马杜罗眼里没有饿得前胸贴后背的人民。针对援助物资,他说,不需要这些非法的救援品,让这些物品进入委国是替美国军事入侵铺路。

他还打出了种族牌,中共新华社18日报导称,“马杜罗说,川普的讲话体现了完全的‘白人至上主义’,但委内瑞拉仍将坚持多元化思想。”,并“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委‘发号施令’”。

马杜罗与习近平
马杜罗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军演秀肌肉

针对瓜伊多,马杜罗先是怒斥他是美国间谍,对其冻结财产、禁止离境。然后紧跟川普推特治国的潮流,在自己的推文中宣布了军演,向整个世界秀肌肉,证明委国的老大只有一个,就是他本人。

委国民众揭不开锅,有的以捡垃圾为食,但马杜罗豢养军警宪特十分慷慨。据英国简氏防务年鉴,该国在南美堪称军事强国,陆军现役总兵力达13万人,装备以俄制武器为主。

近期的军演显示,委军装备有俄式“山毛榉”防空导弹、俄式BTR-80装甲输送车、中国“山猫”全地形车、BMP-3步兵战车等。

因美俄直接冲突极易导致核大战,所以“大佬不出手,小弟来拼命”这种相对安全的代理战争的方式成为冷战时期的特色。比如,1955-1975年的越南战争、1962年10月14日-10月27日的古巴导弹危机、1979-1989年的苏联阿富汗战争等,都是典型例证。

现在,中国在各方面的实力远超俄罗斯,美中之间互补顺眼正暗流涌动。

曾经的摇滚青年

现年57岁的马杜罗曾经是一名摇滚青年。

他有哥伦比亚血统,那块魔幻土地的最大特色是战斗。马杜罗从小爱打架斗殴:6岁起跟随父亲参加政治运动,国小四年级因挑衅老师被关禁闭,中学因翘课、打架、搞运动被学校开除,自此成为激进的摇滚青年。

他能玩转吉他、贝斯和鼓,一个人能顶一个乐队。他还曾跟小伙伴组建了乐队——“谜”。在接受采访时,提及披头士乐队创始人约翰・列侬,马杜罗就会仰望长空,热泪盈眶。

列侬在他的音乐、写作、绘画、影片和采访中展现了其反叛的天性和尖酸的幽默。因此成为马杜罗的精神导师。

列侬说披头士歌曲《Getting Better》讲述的是他自己的故事:“我曾对女人很冷酷,在身体方面——任何女人。我打人。我无法表达自己,就打人。我和男人打架,我打女人。那就是为什么我总是呼吁和平。”

创下记录的公交车司机

辍学后,马杜罗进入加拉加斯地铁公交公司,成了一名公交车司机。他被当年的同事评为该公司史上请假和撞车最多的司机。

与囚徒相遇

1992年,马杜罗结识了比自己大10岁的塞莉娅,抛下了与之生活20年的前妻。那一年,伞兵营营长查韦斯发动政变,欲夺取委国政权,未遂入狱。

塞莉娅恰好是查韦斯的辩护律师,于是马杜罗与查韦斯相识。马杜罗唱歌没查韦斯好,但跳萨尔萨舞完胜。

三掌将委国劈入深渊

1999年,查韦斯当选总统,委内瑞拉渐渐被推入深渊。

查韦斯是怎样做到的呢?他采取了三个方式:(1)废除私有化,政府拿走部分企业收益,其余给穷人发福利;(2)军民合作政策,其逻辑是要想拉拢民众,就得制造敌人,有了“西方敌人”,就要供养军队,军队开销大,于是开启了军方巨额贪腐之路;(3)免费教育医疗,这很有迷惑性,听上去似人间天堂,实际上制造了人间地狱。孩子逃学成风、孕妇在产房门口痛苦排队等待、急诊病人送到医院没人管……因为教师、医生干活与否,工作好坏都是那点儿工资,为什么要辛苦工作呢?

于是,正常人忍饥挨饿;病患无人看顾,在医院等死;孩子逃学放羊。这样的“免费”福利,你想要吗?


委内瑞拉数百万人陷入饥荒的情况下,2016年底,马杜罗和妻子舞姿摇曳以鼓舞士气(视频来源:Youtube)

马杜罗的上位之路

查韦斯当选总统也造福了一些人,马杜罗就飞黄腾达了。

马杜罗常称自己是“查韦斯的门徒”,尊称查韦斯是“父亲”。让没见识过的人鸡皮疙瘩就掉一地,因为1954年出生的查韦斯只比1962年出生的马杜罗大8岁。

2013年3月,查韦斯拖着癌变的身体会见马克思去了,接班人马杜罗登上总统大位。

马杜罗当总统期间,委内瑞拉经济崩溃,数百万人陷入饥荒。他在电视镜头前大嚼牛肉馅饼,并号召饥民们可以用啮齿类动物——水豚的肉做代食品。这跟“何不食肉糜”的晋惠帝有一拼。他还在电台节目中向全国播放萨尔萨音乐,以此鼓励人民振作起来。

2016年底,马杜罗和妻子的表演了欢乐的舞蹈,音乐细胞很多的他体型丰满多肉,虽竭诚为民翩翩起舞,还是遭至了饥肠辘辘委国人民的不满。

随着委国声震世界的军演、西方各国以及本国人民的反对,马杜罗再想当回一名公交车司机,或许已是奢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