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的标准是什么?儒释道三家点明(图)

作者:如一 发表:2019-02-21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人的标准是什么?儒释道三家点明
佛家的善,道家的真,儒家的恕与中庸之道,相互融合渗透,形成完整的一套五伦、五常、四维、八德的伦理标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人兽之别在于伦理。人之所以为人,人之所以是地球的主宰者,是因为人有理性与道德,有做人的标准,能得到神佛的护佑,才能代代繁衍下去,繁荣着地球与人类的生活。

传统文化传播正理

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儒、释、道三家文化交相辉映,互相融合、沉淀与积累。佛家的善,道家的真,儒家的恕与中庸之道,相互融合渗透,形成完整的一套五伦、五常、四维、八德的伦理标准。

一部《三国演义》,人们从中感受到仁、义、礼、智、信(五常)的人格力量与魅力,关羽的义薄云天,刘备的仁义天下闻名,曹操被作者罗贯中描绘为奸雄,但是他在关羽土山约三事到听到刘备消息挂印封金、过五关斩六将中表现出的仁、义、礼、智、信,仍然令今天的读者赞叹,这才是一代英雄的应有之素质。

反之,做人违背了传统道德标准,与“君子”相对应的则被称为“小人”、“奸人”、“恶人”等,即使这样,这样的坏人也不敢妄自尊大到蔑视上天与神佛,口出狂言的人也只敢说“天老大,我老二”。一部《水浒传》费劲笔墨道尽了“盗亦有道”的理,一群官逼民反的一百单八条好汉可以大块吃肉喝酒,大称分金银,不敢逆天意而行,聚义厅的匾额是“替天行道”;不敢挑战皇权,直接替而代之,怕乱了人间秩序,招来报应。

反观今天的中国大陆,这些标准荡然无存。古代的被称为国之四维的仁、义、廉、耻,在今天国人的身上很难看到,你讲仁、义、廉、耻,会被人讥笑为“傻子”、“精神病”。有两则例子可以看出端倪。

被民间称为“维稳沙皇”的鲁炜,1993年,在一本400多页的《15年风雨路,鲁炜新闻作品选》的扉页上题着:学为文,先学为人。看到“为人”二字,很多人会联想到仁、义、礼、智、信,但实际上鲁炜顺应了中共的邪性,抛却了人的尊严与人格,曲尽逢迎巴结之能事,所以他才由工人到新华社记者、到中宣部副部长等官职的巨大跨越。长袖善舞,精于经营,是他在桂林风动工具厂的好友,当记者后结识的朋友等很多人的印象。有人做了总结:鲁炜用21年,从广西到北京;用13年,从新华社记者到新华社副社长;从网络沙皇到囚徒,用了5年。

再者,被炒的很热的毒疫苗事件,把孙咸泽再次暴露在公众视野。孙咸泽2009年任国家药品食品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当年因三鹿奶粉事件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没多久,升任国家药品总监(正部级),一个管不好奶粉的人被中共高升管药品,滑天下之大稽。

鲁炜与孙咸泽的例子,可以看出中共所需要的做人标准不是传统道德标准,而是放弃人格尊严,只会假、恶、斗,并且会揣摩与迎合邪性的人。

其实,一个“狠”字,能够道尽了中共用人标准之邪恶。也只有不相信神佛,不相信善恶必报天理,无法无天的人才能做到这一步,甚至更邪恶。

中共摧毁传统文化的同时摧毁了人心中的善念,摧毁了传统的五伦、五常、四维、八德的伦理标准,中共的党文化乘虚而入,在中共制造出的假、恶、斗虚假现实下,因为没有了正统信仰的对比,一代代中国人变异的善恶不分,是非不明,不敢坚持真理,并在谎言面前沉默了……。

做人有标准

其实,做人真的是有标准的。传统文化伦理标准,讲天理良心,人有心法的约束,活的善良,行善积德,生命更久远;中共党文化破坏人心与善念,人在恶念的支配下,无恶不作,带给生命未来的就是恶报。

传统文化叫人行善积德,中共党文化叫人行恶造业,把人带入了无边的深渊,中共摧毁了做人的正统标准,目的是毁灭人,而生命的恶报就是销毁。所以大家得认清邪恶,唤回正念与良知,这样其实也是为自己的生命作出了正确的选择。

无论如何,选择权总是在自己手里,做一个奉行假、恶、斗的坏人,还是遵循天理正道,做一个好人,尽在自己的一念之间。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