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朝野各有内忧 欧盟料梅伊会提延3个月脱欧(图)

发表:2019-02-22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已预期英国首相梅伊得被迫提出展延脱欧3个月的请求。
欧盟已预期英国首相梅伊得被迫提出展延脱欧3个月的请求。(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脱欧协议在英国国会卡关依然不见曙光,保守党与在野党还各自浮现内忧。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已预期英国首相梅伊得被迫提出展延脱欧3个月的请求。

彭博(Bloomberg News)报导,2名不具名的欧盟官员表示,从双方讨论看来,就算英国国会通过脱欧协议,仍需等到3月21到22日的欧盟峰会才能签署,显示梅伊将会提出展延3月29日脱欧期限的要求。欧盟目前已开始因应这种局面出现。

英展延3个月已属乐观剧本

欧盟会把此举视为一种“技术延后”,以让英国国会有充裕时间通过与脱欧相关的必要法案。但若展延超过3个月,届时恐将迫使英国得参与5月23至26日的欧洲议会选举,这是英国与欧盟双方都不乐见的情况。

梅伊正与时间赛跑,以修改脱欧协议中最具争议的部分-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Irish backstop),好让英国国会和欧盟双方都能接受。但随着距3月29日脱欧大限仅剩短短5周,会谈仍处僵局,梅伊政府里部分阁员与议员已扬言将在下周的表决时违抗梅伊,将脱欧进程的主导权转到国会手上。

梅伊已多次表态反对延后期限,坚决表示会让英国按原定计划在3月底退出欧盟,然而她也从未完全排除英国会提出展延的可能。展延期限需由英国提出,并获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

欧盟官员认为,英国提出展延脱欧3个月已是最乐观的情况,3月底时出现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仍在;据一名官员表示,若梅伊的协议依然没法在国会通过,她可能就得被迫考虑展延更长的时间。

 保守党内抗命力量集结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财政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昨天暗示,一旦英国走上无协议脱欧,他将辞掉阁员。与此同时,梅伊所属保守党内100名温和派议员连署,扬言要违抗梅伊,逼她延后脱欧并解除无协议脱欧的引信。

法新社报导,梅伊希望若她能证明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仅为暂时性,脱欧派议员就接受她的脱欧协议。不过欧盟领袖仍持保留,怀疑如今分崩离析的英国下议院,能否出现够多票数支持脱欧协议。

若无法在党内获得足够票数,梅伊的另一招是说服工党部分党员来帮她通过这份保守党内许多疑欧派所反对的脱欧协议。

在梅伊抵达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会谈之际,工党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也到了布鲁塞尔,并表示他与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及其他欧盟官员进行“管用、内容丰富和非常坦率的”对话,并强调主张英国脱欧后应与欧盟维持关税同盟。

工党也有内忧 党员要求支持二次公投

至少7名工党议员因党魁柯宾立场倾向脱欧以及反犹言论退党。泰晤士报(The Times)引述工党内部消息披露,柯宾被党内警告,若不支持将梅伊的脱欧协议交付第2次脱欧公投,就会有更多人出走。

柯宾的办公室已接获通知,包括影子内阁在内的许多议员做好准备加入国会内新的独立小组或退党。

工党议员凯尔(Peter Kyle)和威尔森(Phil Wilson)提出第2次公投,支持这项方案的人表示,此案已获保守党内温和派支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