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卫兵捣毁南华寺时出现惊人奇象(组图)

愤怒的护法

作者:嘎玛慈仁拉嫫 发表:2019-02-23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自诉往事 红卫兵捣毁南华寺时出现惊人奇象
红卫兵捣毁南华寺时曾出现惊人奇象,图为南华寺入口。(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导语:作者一日到市场偶遇一位熟悉的和尚,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位僧人出家前曾到他家作客用餐,这让作者想起当年男子分享红卫兵捣毁南华寺时出现惊人奇象,印证“正法所在,必有护法。”这句话。

年前到传统市场买年货,一位熟悉的化缘和尚面孔映入眼中,就是想出不出在哪儿见过。

故意手拿着缘金慢慢地放入他的钵内,他回了一句:“阿弥陀佛”后,开口说:“你是不是某某某的夫人”,我直觉地回应:“是呀!师父我们曾在哪儿结过缘呀!”

“某夫人,您还记得有一年的年初二中午,曾在你家吃饭,你同修的同乡某某某吗?”

我突然想到他是谁了!惊讶地看着他:“您怎么出家了?”

年少无知 毁寺辱僧

当年年轻无知,随着业转,欺辱父母,斗争祖先乡亲,经过南华寺护法示现后收手。逃离修罗队伍后,在香港混了几年,一事无成贫病交迫,一场无名病痛住进佛寺养病。每天听晨钟暮鼓,木鱼梵呗,回首过往,顿觉人生如梦,世事无常。人间恩恩怨怨何时了,世间的纷纷扰扰何时尽。病好后就在寺中香积厨义务做工换个温饱,慢慢的听师父开示,走进入佛法堂奥,决定出家学习佛法。准备回家乡将佛法传给家乡人,以赎当年无知毁寺辱僧,断众生慧命的罪业。”

他一口气说完出家因缘,听完后,再拿出一点缘金放入他钵内,祝福他修行早日成就。

回想那一年的年初二,先生值班不在家,这位不速之客突然来访,已近中饭时间,我们就坚持留他共餐。吃饭的时候,他竟然一口气匆匆忙忙猛吃三碗白饭。天真的女儿看不下去,当他要再添饭时,女儿一把抢去他的碗,把桌上的大鱼大肉夹了一满碗给他,和他说:

“叔叔!今天要多吃菜少吃饭,现在是过年耶,你吃那么多饭,好菜怎么吃的下去呀?”

他还是闷声不响地把那碗菜吃完,又去添饭,算算那天他足足吃了七碗白饭,正是我们一家人一餐的饭量,所以这个人留给我们全家人很深刻的印象。

饭后闲谈,问起他的来历,以下是他的自述:

“我和某先生是同乡,祖辈都互相相识。我是家中父母的独生子,家庭在当地算是小地主,父母是小学的老师,自幼祖父母、叔伯、父母管教得很严厉。我读到高中一年级,正流行造反有理的串联,我因为不满家里长辈的严厉管教,就参加造反行列。先斗争父母长辈师长,然后红卫兵成群地高唱除四旧、立四新、造反有理的口号,每天到处大肆破坏古迹寺庙,我们慢慢地走到广东韶关的南华寺,要去捣毁南华寺。”

僧人自诉往事 红卫兵捣毁南华寺时出现惊人奇象
红卫兵打着造反有理的口号四处造反,大肆破坏古迹寺庙。(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红卫兵与护法神 

那天我们像一群蚂蚁雄兵,直趋南华寺前面,带头的高喊口号叫嚣着要寺内的人出来,但是只见寺门紧闭。我们就用人海战术准备冲破寺门,但是怎么冲也冲不开庙门,这时有人就地砍下大树,几十人抬着大木棍冲向寺门,突然整群的人后退倒地。

我这时因为串联路上三餐吃不饱,天气又冷,身体虚弱,当别人家在冲锋陷阵,我和一小撮人躲在一边偷懒作壁上观。

我看到当这群狂人抬着木头冲上前时,南华寺的寺门口突然出现四位身穿着古战甲、头戴金盔、拿着不同兵器的神将,现出愤怒至极、凶恶无比的相貌,高举着武器做势要打,这一群先锋就倒退下来了。前进和后退两股势力冲击,自己人就践踏自己人了。

这么一来,大家也都不敢往前再逼近。因为只要队伍往前冲,大家马上就看到四位护法神将,怒举武器作势欲打。一直僵持到晚上,不知道从哪里跑来一队有枪的队伍,开枪轰击寺门,没想到枪声停后,寺门无损分毫。但是自己的人被轰死伤的倒不少,这时候有人感到害怕而纷纷发出哭嚎叫声,交集着喊口号声,当场气氛如修罗战场,压力激荡的让人喘不过气。

我昏昏沉沉地跟着一队约百多人的队伍走到寺后,到了寺后门,我们商量着由寺后面打进去,再去开前门,可以建立一个大功劳。刚商量完,都共同看到一尊比庙门高几倍的护法神将,金盔金甲,手上金鞭高举过头。我们不自觉地感到害怕,却是肚子饿得要逃腿又软走不动,不禁伤心地嚎啕大哭起来。突然后门打开,走出一位老和尚,提着一个大提篮,静静地走到我们面前放下提篮,说了一句:

“阿弥陀佛!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就慢慢地走进寺内。

若洪钟大吕的响亮音声,震得我们面面相觑,呆若木鸡。提篮内阵阵饭香引诱着我们翻开提篮上面盖的布,正是一团团热烘烘的大饭团,我们一人拿一个,就地大嚼,饱餐一顿后,我们就在寺后墙角避风处互相拥抱依靠成一堆睡着了。

奔往自由香港

我们醒来后已是第二天早晨,转回到寺前,人影都没一个,寺前也了无暴乱后的痕迹,我们都感觉很纳闷。

我们这一小撮人商量后,觉得这种日子不是人该过的,家乡又回不去。听说到香港就可以自由,不如走到边境趁机去香港。于是我们一路结队而走,一边走一边问路,没钱吃饭就偷拔庄稼人的作物吃,或干脆就用抢夺的。

我走到后来和同伴们失去联系,我就一个人一路行乞,越过边界到香港,找到同乡会帮忙,就在香港安置下来。

他当年是由救总接来台湾会见同乡长辈,由同乡会长处知道我家而找了来的。

当年他说的过往故事,留给我很深的印象。

正法所在 必有护法

学佛后才知道,广东韶关南华寺,正是禅宗六祖惠能大师的祖寺,内有六祖惠能祖师与憨山大师的金刚不坏肉身舍利和传承衣钵,寺庙到现在已经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了。

僧人自诉往事 红卫兵捣毁南华寺时出现惊人奇象
 惠能禅师的真身,供奉于南华寺的灵照塔中。(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在那个造反有理,是非不分,没有正义公理的年代,不知道有多少祖先流传下来宝贵的圣迹古文物,被无知的人无情地摧毁破坏,但是也听到很多正法所在的寺庙,因为护法神的保护而毫发无损。

若没有护法神将来保护正法寺院,六祖惠能、憨山大师等的肉身舍利,恐怕就无法留存至今供我们佛弟子们瞻仰礼敬了。

古德有言:“正法所在,必有护法。”此言不虚。

责任编辑:洪伊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