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官员很“反动” 北京防政变(组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2-25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局】官员很“反动”北京防政变
中国政局迷离之下,不少官员都很“反动”,比如到境外购买和在国内传播所谓“反动书刊”,近期当局反腐动向也藏政变隐忧。(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官员很“反动”,北京防政变;迷案大逆转,周强没事了?李锐之逝引风波。房峰辉获刑,“军老虎”续有;但反腐高潮已过?中共假博士太多,包括陈全国;太子党发力,胡海峰传要升官……

官员很“反动” 北京防政变

日前又有一名中共官员因为购买“境外反动书刊”被处理。其首个罪名竟是“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分析者认为这既显示近年中国政局迷雾重重,官员急于了解真实动向。也有人指面临中国或变局,中共如惊弓之鸟。

中共中央巡视组官员最近宣布,2019年巡视工作将聚焦“政治偏差问题”。这让外界关注2019年中共反腐和权斗新的动向,美媒分析认为,这显示习近平领导的现政权面临政变隐忧。

相关新闻

中国政局迷离 官员频因购买境外“反动书刊”落马

美媒:北京反腐锁定“政治偏差”藏政变隐忧

【中国时局】官员很“反动”北京防政变
被当局视为禁忌的所谓“境外反动书刊”。(网络图片)

迷案大逆转 周强没事了?

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离奇丢失丑闻大逆转。2月22日中共政法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称,卷宗失踪“系王林清所为”,举报这一大案的王林清法官则被认定“涉嫌犯罪”。当晚王林清也在“被失踪”50多天后,突然在中共央视“认罪”。网络一片差评之余,有人认为此前被指卷入案件官位不保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或“咸鱼翻生”了,不过仍然有人认为周强未来会有令人意外的结局。

相关新闻

看客:周强“咸鱼翻生”为哪般?

最高法丢卷案逆转 王林清突然上央视认罪水太深?

15名院士联名上书最高法 周强再陷舆论漩涡

遭最高法法官实名举报曝光后 周强在风暴中露面

王林清实名举报信曝光 涉案人是周强老同学

李锐之逝引风波

被视为中共自由派元老的李锐2月16日去世,官办丧礼2月20日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并且覆盖中共党旗,违背了李锐的两条遗愿。很多大陆异议人士被禁出席。

前赵紫阳秘书鲍彤直言,这个“党很贱,人家不要你盖(党旗),你非要盖上去。”他表示他认同李锐生前的做法,包括公开中共庐山会议真相、反对“六四”开枪镇压学生等。

相关新闻

千人八宝山吊唁李锐 异议人士禁止出席

官方将为李锐办追悼会 女儿怒批继母与中共“勾兑”

李锐被血旗强覆棺 鲍彤怒骂:党很贱

李锐身后元老仅剩六人 此人地位最特殊(视频)

房峰辉获刑 “军老虎”续有

前中共军委委员、原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2月20日被以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无期徒刑。外界报导指,房峰辉不止涉贪腐,还涉政变。其行贿罪最受关注,本身已位高权重的房峰辉到底行贿了谁?房峰辉身为掌控中南海核地堡的联参部参谋长,据报其豪华将军府也可抗核爆炸。

房峰辉被判无期徒刑仅时隔两天,有中共海外党媒称,网曝又有6名军队高官被查。去年以来军方将领落马消息就频频爆出。据报由于太多将领受查,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

相关新闻

房峰辉判终身监禁 曾传涉政变(视频)

位高权重的中共联参部参谋长行贿了谁?

房峰辉曾控制中南海核地堡 豪华将军府可抗核爆炸(视频)

军中已传内乱 再曝有6名“军老虎”落马

反腐高潮已过?

即使是经过习近平上台前五年的反腐,直至目前中共官员仍不断落马,显示中共官场贪腐超出想象,且越反越腐。中共中纪委三次全会日前公布的报告曝光的惊人数据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原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2月20日被中国军事法院以涉受贿罪、行贿罪和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等罪名判处无期徒刑。美媒引述分析认为,重判房峰辉也标志习近平上台五年多来的反腐“打虎”运动高潮已过。

相关新闻

北京当局最新公布反腐数据惊人

北京重判房峰辉 分析指反腐高潮已过

假博士太多 包括陈全国

中国大陆最近全民追打涉“学术造假”的北京电影学院博士、演员翟天临,事件已延烧至官场。除了正国级的韩正、副国级的李鸿忠被曝出假学历、伪学历问题。同是副国级的新疆书记陈全国,其博士论文被曝涉嫌大面积抄袭。

相关新闻

副国级陈全国被曝博士论文大面积剽窃

翟天临事件延烧官场 韩正李鸿忠杨洁篪王毅火了

太子党发力 胡海峰传要升官

中国福建官场接下来可能人事大变。据传,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可能将从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调往福建担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海峰近期一改过往低调,频频亮相,公开向习近平表忠,多次在浙江党媒发声将习近平对丽水的“指示”高高举起。其动向似乎大有为仕途更进一步发力之意。

不过,公开报导显示,在胡海峰去年离任嘉兴之后,其嘉兴官场旧部连遭整肃,此事显得有些吊诡,但有分析认为未必会牵连身为胡锦涛之子的胡海峰。

相关新闻

传胡锦涛之子将升任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胡锦涛之子嘉兴旧部密集落马引猜疑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