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增印钞票 股市和楼市双涨(图)

发表:2019-02-25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行 股市 楼市
有经济学者警告,楼市泡沫只会把中国经济引向灾难。(图片来源:Yuttana Studio/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为稳定经济,中国央行再次大量印钞,今年1月份的社会融资总额达到4.64万亿,破了单月纪录。在天量货币供应下,股市楼市都出现反弹。但有经济学者警告,楼市泡沫只会把中国经济引向灾难。

中国部分城市放宽楼市调控后,楼价持续上升。路透社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测算,大陆上月七十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0%,升幅创一年半以来最高,而且是连升四十个月。

有分析认为过去两年的交易量和楼价已明显回落或者升幅缩小,认为中央推行的调控措施已见成效,相信再推新措施的机会不大。不过,经济学者向松祚却出言审慎。

向松祚:“我想得出的一个结论就是,中国的房产市场,无论从投资还是从市场,从整体来讲,这个增速狂飙突进的阶段,已经接近尾声,当然从上到下,特别是很多地方政府,仍然希望通过拿到房子,来拉动本地的经济增长,这是他们一种非常虚幻的想法,而且我认为是一种很错误的想法,现在我们还有很多政府,还想将错就错,还想继续搞,他们将一错到底他们将会为中国的经济,制造更大的灾难。”

中国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早前表示,信贷由房地产带动的情况仍未改变。而中国上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及社会融资规模总量都远高过预期,并创历史新高。其中社会融资规模总量达到4.64万亿元,按月急升近两倍。针对有观点认为中国央行在搞量化宽松,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重申,财政货币政策不能大水漫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变。

李克强的讲话言犹在耳,但中国央行发表的最新货币政策报告却把关于货币政策的“中性”这个字眼删除。

北京天泽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蒋豪认为,这是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讯号,预计楼市会出现“小阳春”。

蒋豪:“我觉得这个“小阳春”也只是出现在一线城市,因为本来二三线城市楼市本就过于饱和。我感觉也就是今年,2019年吧。三四线城市房价可能还会下降。楼市明年还会下降。长期来看,全国总的房量是饱和了。”

蒋豪认为,中国楼市要健康发展,刺激和限购都不是好办法。

蒋豪:“政府应该放开楼市和土地交易。中国有一种叫小产权房,在集体土地上盖的商品房,无法如实交易。如果政府不限制的话,整个商品房价格还会下降,西部这些不太发达的地区可能下来。”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也指出,若信贷增速过快,将推高全社会杠杆率,导致金融风险增加。

版权所有©2006,RFA。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