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六四”天安门纪念碑在加州落成(组图)

发表:2019-02-25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最大的“六四”天安门纪念碑在美国加州落成,今年为“六四”大屠杀的30周年。
全世界最大的“六四”天安门纪念碑在美国加州落成,今年为“六四”大屠杀的30周年。(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当地时间2月23日,全世界最大的“六四天安门纪念碑在美国加州落成。近200位支援中国民主自由事业的人士从各地赶来出席揭幕仪式。今年为“六四”大屠杀的30周年。

六四”纪念碑揭幕

据《美国之音》报导,纪念碑的主体是由“64”两个巨型数位组成,且醒目地坐落在连接洛杉矶跟拉斯维加斯的15号州际公路旁边。

纪念碑的创作者、雕塑家陈维明告知美国之音,他和几个朋友合力买下这一块36英亩(218亩)的土地,并且将把这里打造成以民主、自由、人权为主题之“自由雕塑公园”,以纪念世界各地共产主义受难者的亡灵。

谈到“六四”纪念碑的设计构想,陈维明说:“这个雕塑本身高6.4米,加上2.5米的基座,刚好是8.9米,含义就是纪念89六四。这个公园离中国北京刚好是6400英里,方位倾角是64度。”

陈维明还说,未来他们将在纪念碑基座背面刻下由“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所收集的200多位“六四”死难者的名字,让他们为世人铭记。

在30年前,中共政府以机枪和坦克镇压了民众要求结束腐败,与争取民主自由的和平示威,并造成了震惊世界的血腥惨案。

陈维明表示:“我们不想遗忘30年前发生在‘六四’的惨案,那是中国人心中的伤痛。”

陈维明指出,他正在创作的坦克人雕塑将于6月3日跟公众见面。未来每年都会有两到三个大型雕塑落成。他计划在五年后,亦即“六四”35周年纪念日时在“自由雕塑公园”建起一个纪念馆,以专门纪念那些被共产主义迫害致死的冤魂。“这里会是他们的安息之所。”

“六四”坦克人
“六四”坦克人(图片来源:Wikipedia)

“六四”幸存者发言

在“六四”屠杀中被碾断坦克双腿的方政带大女儿来到现场。他说,这样的场合使他想到那些在北京六部口的中共坦克下逝去的亡灵。

“六四”幸存者方政在纪念碑前
“六四”幸存者方政在纪念碑前(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方政说:“他们再也没有机会看到这一切。我们这些幸存者所能做就是让大家不要忘了他们。”

流亡美国的资深中国人权活动家魏京生向现场的观众说:“30年了,我们并没有忘记,大家还在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中国会实现自由民主。”

纪念碑落成这天距离“六四”30周年纪念日恰好还有100天,也为今年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拉开帷幕。

“六四”涉及军事犯罪

时至今日,北京当局仍不敢面对开枪镇压学生的话题,更无人承担下达开枪命令的责任。然而,根据披露的军方资料,以及当年执行天安门广场清场的前戒严部队士兵证词,当局不仅下令开枪镇压,更用被国际公约禁止使用的达姆弹,来对付那些平民。(详报导:六四涉及军事犯罪 军方机密档曝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