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喜欢社会主义就移民去共产国家(图)

发表:2019-02-26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留美学生丹尼尔.蒂马蒂诺(Daniel Di Martino)(图片来源:推特)
委内瑞拉留美学生丹尼尔.蒂马蒂诺(Daniel Di Martino)(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最近一个月以来,南美国家委内瑞拉政局动荡,出现了两位总统,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宣布自己出任临时总统,而原总统马杜罗不肯让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月18日向委内瑞拉喊话,敦促马杜罗政权下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希望之声记者馨恬采访了一位委内瑞拉留美学生丹尼尔.蒂马蒂诺(Daniel Di Martino),2016年丹尼尔获得奖学金来美留学,目前在印第安那波利斯普渡大学(IUPUI)攻读经济。丹尼尔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家庭的兴衰,谈到委内瑞拉的衰变、社会主义的危害等问题。

从中上层阶级沦为赤贫

1999年,丹尼尔出生在委内瑞拉首都卡拉卡斯。那时,他的父母拥有一家加油站,月入数千美元,算得上中上层阶级。然而形势急转直下,到了2016年丹尼尔离开委国时,他家里每天只能赚2美元,每个月仅60美元,买食物都不够,整个家庭只能靠积蓄过活。

到了2017年底,丹尼尔已在美国安顿下来,父母认为不能再坐吃山空,就决定去西班牙投靠亲戚。委国也讲西班牙语,所以他们到西班牙在语言方面没有问题。丹尼尔认为这是他父母做的最好的决定,因为那时在委国已不能过正常的日子了:物价飞涨、食物短缺、没水没电。

国有化、高福利使人由从富变穷

丹尼尔一家怎么会从月入数千变成60美元的呢?丹尼尔说,以前他们家的加油站属于一家私营的国际石油公司,但查韦斯在1999-2013掌权后,所有石油公司被国有化。基本可以免费加油造成了严重的汽油短缺,连带影响了交通、食品和整个经济。那加油站怎么挣钱呢?查韦斯靠的是印钱给补贴,丹尼尔一家眼睁睁看着委内瑞拉货币对美元不断贬值。

20岁的丹尼尔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电视里,查韦斯走在很多个城市的大街上,手指着一家家的企业说,你们现在都属于国家的了。结果是他手指哪里哪里就倒闭,因为政府根本不会经营。

高速公路标牌上写着“社会主义农业产品”,一切都开始变成社会主义的、共产主义的,触目可及的是荒芜的农田和饥饿的人民。

高福利带来的灾难

提到委国的免费教育,丹尼尔说他自己是比较幸运的,因他的叔叔在一个私人的教会学校工作,他因此得已免费在那里上学。委国的免费公立学校就设施残缺不齐,没有水、没有电。

更严重的是,查韦斯及其接班人马杜罗大幅提高了最低工资,使得几乎所有人的收入都一样。学校老师、大学教授和清洁工的工资差不多,干不干活都一样,所以没有人想当劳心费力的老师。丹尼尔有一年没有生物课老师,另一年没有历史课老师。丹尼尔说他能按时从高中毕业是幸运的,很多学生因师资短缺,上不到足够的课程而不得不一直呆在学校里毕不了业。

他说,好一点的私立学校是收美金的,每个月几百块,像丹尼尔家一天只能赚2块美今的家庭根本上不起,这是大多数人的情况。

免费教育医疗,这很有迷惑性,听上去似人间天堂,实际上制造了人间地狱。孩子逃学成风、孕妇在产房门口痛苦排队等待、急诊病人送到医院没人管……因为教师、医生干活与否,工作好坏都是那点儿工资,为什么要辛苦工作呢?

于是,正常人忍饥挨饿;病患无人看顾,在医院等死;孩子逃学放羊。这样的“免费”福利,你想要吗?

社会主义也在对美国抛媚眼

当福克斯新闻记者提及社会主义也在对美国抛媚眼,丹尼尔对此表示,没有一个政客会说,我要给你免费的东西,然后摧毁你的国家,他们会许诺漂亮话,执政后大量印发钞票,增加税收,这些都在委内瑞拉实实在在地发生了。

丹尼尔对希望之声表示,现在委国的有钱人必定是跟政府有关系的。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表面上是合法的,实质上就是把权力交给了政府,政府官员为他们自己服务,他们把最重要的产业都国有化了,盗窃了百姓的资产,因而非常有钱。被国有化的产业包括农业、石油、能源、钢铁、建筑、港口、水、电等等。政府关闭了进口贸易,导致没有食物进口,还控制了外币。通过种种控制,政府盘剥、盗窃了老百姓的资产,剩下的老百姓全都是一样的贫穷。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委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13-2016年下降27%,90%的人口在2016年生活在贫困线以下,饥荒和营养不良席卷全国。有调查显示该国人均体重在2016年下降了8公斤,2017年再下降11公斤。人们开始宰杀猫狗充饥。

作弊上位

查韦斯1998年当选是通过正常的民主选举程序,就像当年希特勒在纳粹德国当选一样,但是从那以后,他就操控了每一次选举。

不肯退位的马杜罗常称自己是“查韦斯的门徒”,尊称查韦斯是“父亲”,虽然他只比查韦斯小8岁,他们操控选举的方法包括:(1)让死人投票,把已经死亡的人或根本没去投票的人登记为投票给了他们;(2)利用福利威胁,不给他们投票的人或失去福利;(3)派出黑帮分子,威逼监控选民投票;(4)在一些偏远地区要求选民把选票的存根上交,来监控人们是否投票给他们;(5)现在,已发展到直接在电脑里改动竞选结果。

给好处只是开始

丹尼尔很惊讶在美国碰到了共产主义者,而在委内瑞拉根本没人再相信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了。连那些为独裁政权工作的人也不信,他们只是想偷钱。但却是这样开始的,少数人要实行社会主义,掌握权力后就把国家带到这种地步。

盖勒普2018年8月民调显示,51%的美国年轻人对社会主义有好感。丹尼尔对此表示,很多美国人并不真正了解社会主义。他们可能以为照顾弱势、让每个人都能获得医保和大学教育就是社会主义了。其实社会主义是由政府控制生产方式,如果民调在提问时把这一点指出来,民调结果就会不一样。

美国学校不讲社会主义的危害是个大问题

中共一直渗透美国大学,提供科研经费,邀请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到中国考察,给予好处。对那些发表不利于中共和社会主义体制言论的学者专家则拒发签证,而中国签证对于他们的研究又至关重要。经过长期渗透和统战,中共已经左右了相当一部分美国大学教授讲给学生的内容。

丹尼尔说,美国人对社会主义有好感的另一个原因是教育系统的问题,美国的学校没有足够地教育学生关于委内瑞拉、中国、古巴、尼加拉瓜等社会主义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是如何受到这种理念危害的。

他认为,美国年轻人应了解这些,因为社会主义和法西斯主义一样可恶,这就是政府劫富济贫,然后让每个人都同样贫穷,没有人会愿意这样的,那些美国人只是不知道而已。

在他的大学里,丹尼尔发现大多数学生并不赞同社会主义,但少数赞同社会主义的学生却非常活跃,有几个教授也是如此。丹尼尔建议,“如果你们真的那么想体验社会主义生活,让我们给你买一张去委内瑞拉、或古巴、或尼加拉瓜的单程机票,这些都是被社会主义政策毁掉的国家,我们可以让你们把那里不喜欢社会主义的人交换过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