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世界最好?中国高官言论遭民间围轰(组图)

发表:2019-02-26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苗问题多
(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问题疫苗问题频传,然而,日前身兼全国政协委员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却宣称,“中国的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相关言论引发舆论哗然。

2月25日,中国国务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卫健委)召开记者会,邀请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谈健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会上表示,虽然去年发生一连串疫苗问题,但那是“纯粹的违法犯罪”,与疫苗本身没有关系、与民众要不要打疫苗也没有关系。他宣称,总体而言,“中国的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公众不应对中国研发的疫苗失去信心。

不过,高福这番言论与民间实情大相迳庭。

在卫健委召开发布会期间,10余名疫苗受害孩童家长守候在卫健委门外,他们手持看板希望当局给予受害儿童关心,然而,他们的自发行动却引来武警到场驱赶。

其中一名抗议家长何方美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局召开发布会,强调疫苗没有问题,其实只是进一步掩饰真相,因此他们这些受害家长才自发来到高福面前抗议,结果遭到警方驱赶。

中国疫苗问题多
10余名疫苗受害孩童家长守候在卫健委门外(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除现场受害家属持看板试图揭露真相外,也有不少网友在微博展开讨论。

有网友批评高福“这脸皮是多厚啊,” “难听过粗口,”“他应该叫自己或家人也打一针(疫苗)试试。”

也有网友留言,“中国的假疫苗也是世界最牛的,并且没有之一。”甚至有网友留言称,“祝高福主任的子孙打国内疫苗都长命百岁”。

事实上,近年大陆爆发多起假疫苗、毒疫苗事件,导致大陆民众人心惶惶。

去年7月,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爆出,生产的共计65万多支“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其中长春长生有25万支疫苗主要流向山东;武汉生物19万支流向重庆,21万支流向河北。

今年1月初,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又传出,有145名孩童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小儿麻痹疫苗),之后牵扯出过期疫苗混用情形。

当时《环球时报》也曾报导,金湖过期疫苗问题最早可追溯到2010年。这代表着注射问题疫苗的孩童人数远超出官方所声称的145人。

此外,1月底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多名家长爆料称,他们发现石家庄桥西区汇通社区的卫生中心,护士以价值100多元的HIB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代替600多元的“五联疫苗”(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HI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后经调查证实,该中心的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确实存在这种不法行为。

中国卫生部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原所长陈秉中直言,多年来大陆一直都存在因监管不足,导致问题疫苗散布民间各处的情况。

他表示,孩子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如果政府对问题疫苗不作严密的监管,将会对整个中国社会带来潜在的巨大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