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患脑梗塞的人 晨起可能有5个表现(组图)

发表:2019-02-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起床频繁打哈欠,要检查是否脑血管出现堵塞了。
早上起床频繁打哈欠,要检查是否脑血管出现堵塞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塞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发病很突然,并且具有很高的致残率、致死率和复发率。脑梗塞好发于中老年人群,也就是说50岁之后就要开始注意,尤其是本身患有心血管相关疾病的,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不仅如此,当有患脑梗塞倾向的时候,身体也会出现一些症状和表现的,在平时得多加留意。

晨起5个表现 可能是脑梗塞现象

1、莫名头晕头痛

当脑血管出现堵塞的时候,脑部供血不足,使大脑缺氧,最明显的特征的就是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并且早上起来血液比较黏稠,血压也相对较高,这时候很容易出现脑血管的堵塞,从而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

因此,如果早上起来发现自己头晕头痛,又找不到什么其他原因的话,就要检查是否脑血管出现堵塞了。

2、突然眼前发黑
 
当脑部血出现堵塞的时候,尤其有些大脑组织被堵塞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眼前突然发黑的情况,这种一般持续时间很短暂,一般就是几秒钟到几分钟,很快就能够恢复,也通常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忽视。

如果出现突然的眼前发黑,那么就要小心了,如果没有其他原因(低血压也会导致眼前发黑)的话,那么就要考虑是否是脑血管出现堵塞了,这可能是脑梗塞发生的前兆,要注意及时检查治疗了。

3、口角歪斜

脑血管被堵塞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大脑神经的功能,尤其会影响大脑对面部神经的控制,这样就有可能会引起口角歪斜,使得面部肌肉异常。

早上起来后,如果发现自己的口角歪斜,面部不对称,而且没有恢复的迹象,并且又没有其他什么原因的话,那么就要考虑是否脑血管出现问题了,要及时检查预防,这可能是脑梗塞发出的前兆。

4、频繁打哈欠

当脑部血管被堵塞的时候,会引起大脑局部的组织缺血、缺氧。这时候大脑会发出信号,告诉身体需要更多的氧气,从而身体会不由自由的打哈欠,这也才能够吸入更多的氧气,以此来缓解大脑缺氧情况的发生。

如果早上起来还频繁的打哈欠,那么就有点不太正常了,因此,如果早上起床后还频繁的打哈欠,晚上睡眠也没问题,那么就要注意检查是否脑血管出现堵塞了,有必要的话要及时检查。

5、肢体麻木无力

脑部血管堵塞,可能会引起肢体行动的障碍,可能会引起肢体麻木无力的现象,并且往往是一侧身体出现这种情况。并且也可能会出现走路一侧无力而走路不稳,经常摔跤等现象的发生。

早上起来,如果发现自己肢体无力、麻木,如果不是因为睡觉压到肢体导致麻木,也没有其他特别的原因,那么就要考虑是否自己的脑血管出现问题了,要及时检查,看是否脑血管出现堵塞。

怕得脑梗塞 3种食物要少吃

1、油腻、油炸食物

常吃油腻、油炸之类的食物,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常吃油腻、油炸之类的食物,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像油腻、油炸之类的食物,往往含有的油脂比较多,人吃多了不仅容易发胖,而且也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尤其是高血脂和粥样动脉硬化等。

这样一来就容易导致血管的堵塞,尤其是脑血管的堵塞,从而增加了罹患脑梗塞的风险。因此,平时要注意少吃油腻、油炸之类的食物,尤其是本身就肥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

2、咸菜、腌菜等比较咸的食物

很多人喜欢吃咸菜、腌菜等食物,是我国传统的美食之一。但是这类食物往往比较咸,其中的含盐量比较的高,吃多了对身体健康不利,尤其是对血管健康,也是诱发高血压的元凶。

当长期吃咸菜、腌菜等比较咸的食物,很容易导致血压的波动过大,容易诱发高血压,而血压不稳定则容易诱发脑梗塞的发生,会使得其发病率大大提升。因此,平时要少吃比较咸的食物,注意食盐的摄入量,如果本身患有心血管相关疾病,那么就应该更要注意。

3、甜食、甜饮等高糖食物

甜食、甜饮等这类食物,往往含糖量比较高,吃多了不仅容易发胖,而且不注意控制的话还可能导致高血糖的发生。血糖过高不仅会伤害血管健康,还可能会增加罹患脑梗塞的风险。有相关临床数据表明,高血糖患者明显会比正常人罹患脑梗塞的机率要大。

不想得脑梗塞 5件事要少做

1、不要过度劳累 熬夜

过度的劳累、熬夜等,会让身体进入应激状态,不仅透支身体,而且也容易导致血压波动过大,从而容易诱发脑梗塞的发生。不仅如此,长期的过度劳累、熬夜,也会对心脏和其他器官带来不小的负荷和伤害。

2、不要暴饮暴食

很多人的病是吃出来的,这跟人的饮食习惯相关。其中最不好的饮食习惯就是暴饮暴食,这样一来很容易导致摄入过多食物,从而容易使得人发胖,诱发心血管疾病,就会提高罹患脑梗塞的风险。

3、情绪不要过于激动

情绪过于激动,很容易使得血管神经调节紊乱,甚至出现异常,这样一来容易导致脑血管的收缩而发生意外,这也是诱发脑梗塞的重要诱因,因此平时得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

4、远离烟酒

烟酒伤身,这是大家都认同的,只是很多人抱有侥幸心理不愿承认罢了。其实酗酒是引起脑梗塞的诱因之一,而烟中的尼古丁会伤害血管内膜,会使得血管收缩变窄,减缓血液流动,容易诱发血栓的形成。

5、不要受凉受冷

在天气寒冷的季节里,当我们的头脑受到寒冷的刺激时,会使得血管急剧收缩,升高血液和血液的黏稠度,从而容易诱发脑梗塞的发生。因此,在冬季、初春等寒冷的季节里,要注意对头部的保暖,这样才能减少罹患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