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全国将调离新疆回京 分析指实属紧急避险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3-01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因在当地推行高压统治,被美国指为制裁目标之一。
中共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因在当地推行高压统治,被美国指为制裁目标之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在新疆实施的高压政策再受关注。港媒消息指,新疆一把手陈全国已完成北京高层交待的治疆任务,不排除离疆返京之可能。有分析认为,或因陈全国在新疆的高压统治受到国际谴责,其本人也将受美国制裁,当局迫于压力让其调离“避风”。

2月27日,香港《明报》报导称,北京的消息人士指,三年前陈全国执掌新疆后,曾向中共高层立下军令状——用三年时间彻底改变新疆的治安形势。

据称,被官方美化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但外界称为集中营的大规模改造思想的机构,亦受到高层肯定。有消息称,中共央视已在早前拍摄新疆反恐专题片,包括所谓“民族融合共建”,分析指这是对陈全国治疆成绩的总结,有猜测称,陈全国将离疆返京。

现年63岁的陈全国,河南平舆人,曾长期在河南任职,曾任河南副省长、省长,2011年陈全国调任西藏党委书记,2016年8月,陈全国从西藏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

为了加官进爵,陈全国使出浑身解数,空前强化对新疆的高压和控制。果然,2017年陈全国就在中共十九大上跻身为政治局委员。

相比其他中共国家级官员,陈全国在媒体出现的频率要高得多,尤其是外媒,原因是陈全国作为新疆书记兴建集中营,迫害了数百万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其他少数民族人士等,逼迫他们放弃信仰,吃猪肉,不许朝拜,每天强制中共的思想政治学习。不但如此,陈全国还迫害其他宗教信仰者,包括基督教徒和法轮功修炼者都被非法的抓捕和判刑,因此被西方人权观察机构以及政要视为中共迫害人权的急先锋。

公开报导显示,陈全国上任后,新疆当局首先增加招募了3万多名警察,把警察站布设到每个城镇的每一个街口,三步一岗、五步一哨。7300个安全检查站,遍布新疆全境。当局又打造全面覆盖的网络监控系统,人们的手机随时受到检查,大学里的电脑必须安装监控设备。铺天罗网,监视每一个街角、每一部手机、每一个人。

维吾尔人的护照被没收,阻止他们到海外旅行;在穆斯林国家学习的维吾尔人,被要求回国,回国后受到拘留和讯问;持有哈萨克斯坦签证的中国公民,回国后,也遭到拘留和盘查。而在境内,其他地区的维吾尔人,如果要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都必须向公安局申请,并很可能被拒绝。

维吾尔人成批成批地被送往实际上是拘留中心的地方,那里有着类似监狱的高墙、铁丝网、探照灯和监视塔,相当于中共的劳教所或纳粹德国的集中营。

海外时评人士赵岩撰文引述美国维吾尔人穆萨白先生说:自2017年4月后,那个从西藏调到新疆的党委书记陈全国,不知道为什么突发奇想,把大批的维吾尔人抓捕到所谓的再教育中心。维吾尔人要接受再教育,要背诵毛泽东语录,要感谢“毛主席解放中国,解放新疆”。

热比娅女士则说,保守估计陈全国把一百多万维吾尔族人集中关押,送到再教育中心洗脑。这位前新疆首富说,世界上只有二战时期的希特勒这样干过。不让维吾尔族男性留胡须、不给女性围纱巾、逼迫族人改信仰,这些罪行、这些坏事,不仅维吾尔人愤怒,许多新疆的汉人也愤怒!

据报,美国正在考虑将陈全国列为制裁对象。

去年8月中,美国参议员鲁比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抨击中国针对维吾尔人的镇压运动,要求对中共政治局委员兼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法制裁。

2018年11月28日,美国国务院在电邮给美媒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将致力于向那些违反人权的官员进行问责,包括对新疆一些官员进行针对性的制裁。

路透当时的消息称,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天威胁称,如果美国对新疆官员实施制裁,中方“必须报复”,而且报复举措将“同等进行”。

路透社的报导说,崔天凯的这番言论是中方对美国制裁威胁迄今为止最强硬的一次反应。

对于北京为何反应这么大,外界认为,直接针对中共官员实施制裁,是美国对付北京的致命武器。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专栏作家郑中原认为,如果陈全国调离新疆属实,只能说是北京当局迫于国际压力,而不是基于对陈全国的“肯定”,当局调走陈全国,只是避险、避风,大事化小,这符合中共一贯的保护坏官,对人民不负责任的特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