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太多 川普拂袖而去 朝鲜外相急开发布会(多图)

发表:2019-03-01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金正恩
川普与金正恩(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的峰会未达成协议,朝鲜外相李勇浩(Ri Yong Ho)急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朝鲜只是要求部分解除制裁,而不是要求彻底解除制裁。

据英国BBC报导,川普在峰会后表示,美国拒绝了朝鲜解除所有制裁的要求。

李勇浩:只是要求部分解除制裁

接着,朝鲜外相李勇浩连夜开新闻发布会。他说,即使美国寻求进一步谈判,平壤的立场也不会改变。他坚称,朝鲜只是要求部分解除制裁,而不是要求彻底解除制裁。

他说,他的国家提出了“现实的”建议,包括在美国观察员的监督下彻底销毁宁边核武研究中心。

“考虑到目前朝鲜与美国之间的信任程度,这项提案是我们现阶段可以采取的最大无核化措施,”李勇浩说。作为回报,朝鲜只想部分解除制裁,“那阻碍了民用经济和人民生活”。

李勇浩说,平壤还提出永久停止核试验和远程火箭试验。他补充说,像河内峰会这样的机会可能再难见到。

川普: 有时你必须走开,这是其中一次

在川普前往河内之前,白宫预计两位领导人将宣布在朝鲜半岛无核化方面取得进展,并签署一项联合协议。

但在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说:“这完全取决于制裁。他们希望制裁得到全面解除,我们不能这样做。”

“有时你必须走开,这是其中一次。”

川普总统后来向他的日本和韩国同行保证,与朝鲜的谈判将继续下去。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说,在返回美国的航班上,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韩国总统文在寅分别通话约15分钟。

在同一航班上,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他希望双方官员能够在不久之后恢复谈判,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根据川普的说法,金正恩提出了一个重要的提议——拆除所有宁边核设施。川普表示,作为回报,金正日希望解除所有制裁,但这是美国不准备提供的。

川普与金正恩第二次峰会
川普与金正恩第二次峰会(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对于销毁宁边的,还是全朝鲜的核设施也存在疑问。上个月,美国国务院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表示,平壤已经在峰会前的谈判中承诺摧毁了所有该国的钚和铀浓缩设施,这取决于美国未指明的衡量方式。

美国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出,金正日只提供了对宁边核设施的销毁,而不是朝鲜的整个核装置。

宁边是朝鲜唯一已知的钚来源,但据信该国至少有两个其它的铀浓缩设施。

总统说,当他提出除了宁边之外的第二个浓缩设施问题时,朝鲜代表团对美国所知道的事情感到“惊讶”。

双方关于“无核化”的定义并不确定。华盛顿此前曾表示,朝鲜必须单方面放弃其所有核武器,并在解除任何制裁措施之前,摧毁其所有核设施,但这种情形对金正恩来是棘手的问题。

据信,金正恩认为朝鲜“无核化”,美国就要撤出朝鲜半岛的军事力量。

川普周四(2月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无核化意味着什么,他说:“对我来说,很明显,我们必须销毁核武器。”

川普说,美国代表团“有一些选择,这次我们决定不做任何选择。”

川普与金正恩第二次峰会
川普与金正恩第二次峰会(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北京的态度

中国(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说,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朝美继续对话。川金会结束后仅几个小时,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已抵达北京,得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会见。王毅说,美朝谈判已进入深水区,用对话和政治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是大方向。

中国政治学者吴强对BBC中文说,峰会后中朝关系会更加紧密,这从金正恩花60多小时前往越南时乘火车穿越中国腹地即可看出。中国希望把朝鲜拉到自己的立场一边,即朝鲜以停止核武,换取美韩停止军演的“双停”局面。

吴强分析,中国近年面临许多外部压力,包括美中贸易战,北京倾向于利用朝鲜问题作为筹码,有意承认朝鲜为“核大国”,再支持朝鲜与美国,乃至国际社会进行谈判。“换句话说,中国是否坚持朝鲜无核化的立场本身是很可疑的。”

就朝鲜的动向,他认为,平壤将在继续接受国际制裁的背景下,开始单方面的改革,进行内部有限度的市场化和放权。“就像中国以至越南曾经进行的改革开放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