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风机不为人知的功用 居然这么神奇(组图)

发表:2019-03-05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东西却有大妙用的吹风机,太实用了,你不学就可惜了。
小东西却有大妙用的吹风机,太实用了,你不学就可惜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吹风机功用,也就是把头发吹干,但要注意的是吹风机出风口离头发要有一定距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头发的伤害也小。除了这个功用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妙用喔!

1、细口长颈瓶:

细口长颈瓶内干燥器洗完瓶子后,干燥较慢,如沥干水滴后,将热风吹进去,不一会儿水滴皆蒸发完毕。如是细口长颈瓶,则可用一长颈漏斗把风吹入底部,形成热空气循环。

2、冰箱除霜:

冬季电冰箱除霜。因天气寒冷,冰霜不易融化,可用吹风机热风吹几分钟,很快使冰霜化成水,擦干即可。可节约很多时间。

3、驱蟑螂:

厨柜内缝隙中,夏季藏有蟑螂很不易去除,如果用吹风机沿缝隙吹热风,蟑螂立即跑出,以便于消灭。

4、防止镜头发霉:

如果天气多日阴雨,照相机取出使用后,可用吹风机先将盒内吹干,待冷却后,再将照相机置入,可防止镜头霉变。

很多人都不知道吹风机不但有一些生活小妙用外,居然可以把以下这些状况缓解了,又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就像现代化的物理治疗设备,如光、电、声、热等机械,其治病道理之一就是热效应,还能有如此的妙用喔!

1、打嗝:

打嗝是因为横肌痉挛所致,可以用吹风机往胃部吹一段时间,大约十几分钟后,打嗝就会有所缓解了,真是太惊喜了,这玩意儿竟能治打嗝。

2、头皮保健

每天用吹风机对头部轻轻地吹热风,同时用另一只手由前至后梳理头皮,再加以按摩,可以改善头皮下毛细血管的功能,使血液流畅,增加头皮的营养。

3、感冒

感冒初起时,从下向上吹鼻尖及鼻孔5至8分钟,能缓解鼻塞,流鼻涕等不适现象。
感冒初起时,从下向上吹鼻尖及鼻孔5~8分钟,能缓解鼻塞,流鼻涕等不适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感冒;医学证明,环境温度达39度时,流感病毒就可受到抑制,42度时就会被杀死,所以,感冒初起时,患者可在距离鼻子约10公分处,从下向上吹鼻尖及鼻孔5~8分钟,能缓解鼻塞,流鼻涕等不适现象。

4、脚汗:

脚汗;易出脚汗的人,不仅影响穿鞋的舒适性,严重时还会引起霉菌感染。在穿鞋前,不妨用吹风机向鞋内吹上片刻,这样一来,热风不仅会使鞋子穿起来更干燥、舒适,还有杀菌作用。

5、腹胀腹泻:

当腹部受凉或饮食不当引起腹胀、腹泻时,可用电吹风机以肚脐为中心向四周扩散,用热风吹几分钟,即可感到腹内舒畅,有气体排出。一般2~3次即好。

6、肌肉酸痛:

当受凉后肌肉发生酸痛,可沿疼痛部位,用吹风机吹热风,吹到局部发热出现红斑,即可停止,每天1~2次,症状即可减轻,逐渐好转。

吹风机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小东西却有大妙用的吹风机,太实用了,你不学就可惜了。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