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些上将的下场 做人绝不能信中共(下)(组图)

作者:沧海 发表:2019-03-07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陆军上将李宗仁、唐生智、傅作义、龙云
(左起):国民党陆军上将李宗仁、唐生智、傅作义、龙云。(网络图片)

 

接上文:看看这些上将的下场!做人绝不能信中共(上)

李宗仁

李宗仁,字德邻,北伐抗日名将,国民党陆军一级上将。1948年当选中华民国行宪后的第一任副总统。1949年1月,蒋介石下野,李宗仁任代总统,代表国民政府跟毛泽东中共进行“和平谈判”,意图阻止共军渡过长江,保住国民党在江南的半壁江山,跟中共“划江而治”。

在大陆期间,李宗仁一直是反共的,虽然中共派人多次策反,李宗仁并没有投共,而是在1949年底远赴美国。后来,毛泽东、周恩来委派李宗仁早年的秘书程思远前往美国游说策反李宗仁。当程思远第一次提出回大陆时,李宗仁的第一个反应是勃然大怒,怒斥程思远。但后来,李宗仁在美国孤独思乡,年老昏聩,终于鬼迷心窍,开始相信中共的鬼话。

尽管李宗仁多年的老友白崇禧自台湾发出许多信函,晓以大义,劝李支持蒋介石国民政府,不要受共匪的煽惑,李宗仁却再也听不进去小诸葛的金玉良言。1964年,李宗仁在纽约公开劝美国政府效法法国戴高乐政府,调整美国与中共政权的关系。白崇禧致电劝说李宗仁,勿要做“亲痛仇快,自毁立场”的错事,并希望他“激发良知,远离宵小,幡然悔悟以全晚节”。但李宗仁一意孤行,于1965年从美国飞去北京投共。

李宗仁投共后,中共并未给他高官职位。传说李宗仁提出想当中共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在国民党中职位比李宗仁低的程潜、张治中都被中共委任为人大副委员长,但毛泽东对此没有答复,等于冷落羞辱李宗仁。文革期间,中共突然宣布李宗仁“病逝”,周恩来给他物色的30岁年轻妻子胡友松(影星蝴蝶之女)也被赶出了李公馆。

胡耀邦复出后披露,李宗仁是康生下毒谋杀的。

傅作义

傅作义,山西人,国民党抗日名将,陆军二级上将,抗战胜利后任张垣绥靖公署主任(绥远、察哈尔、热河地区最高军事长官)。1946年,在国防部长白崇禧的策划下,傅作义指挥国军奇袭华北张家口,在全国第一个收复了共区首府并重创聂荣臻共军,获得蒋介石特别颁发国军最高勋章——“国光勋章”。然而,1949年初,林彪共军从东北入关,华北剿匪总司令傅作义在共谍的游说下,率华北25万精锐大军不战而降,成为毛泽东中共占领北平和整个华北的“头号功臣”。

傅作义不但自己投共,还鼓动拥有美国工程学博士的亲弟傅作恭回大陆“报效祖国”。1957年,傅作恭被打成“极右份子”,流放到夹边沟劳教农场强迫劳动,活活饿死。傅作义身为中共的水利部长,却毫无办法救援其亲弟,也无法在文革中保住其共谍女儿傅冬菊。他悔不当初,老泪纵横。

国共内战期间,傅作义的长女傅冬菊在中共地下党煽动下,参加了共产党,为中共盗取傅作义的大量军事情报,让毛泽东中共不战而得到北平。文革期间,傅冬菊遭到残酷批斗,晚景凄凉,病困交加,甚至无钱交纳医院的昂贵医疗费,中共组织对她的晚年惨境置若罔闻。傅作义的外孙女,傅冬菊之女留学美国,遭富豪玩弄堕胎,贫困不堪,最后还是台湾的前国军将领给以接济。

唐生智

唐生智,湖南人,国民党陆军一级上将,保定军校校长蒋百里(著名军事学家)最欣赏的得意门生。唐生智自1926年参加北伐后,便反复无常,朝秦暮楚。他先率领湘系第八军拥蒋(蒋介石),再在苏俄顾问鲍罗廷的煽动下带头反蒋拥汪(汪精卫)。汪精卫失势后,又再率领数万北伐军在湘鄂反叛南京国民政府,被白崇禧率领桂军围剿,叛军土崩瓦解,全部投降归顺,被重新收编入南京国民政府革命军序列。1937年,唐生智在蒋介石召集的高级军事会议上,信誓旦旦要与南京共存亡,被任命为南京卫戍总司令。作为守城主帅,自己先丢弃全军和南京全城百姓逃跑,日军随后进行南京大屠杀。后任军法总监,军事参议院院长。

唐生智是国军中有名的亲共将领,从不参加蒋介石组织的反共和剿共活动。1927年,蒋介石、白崇禧“四.一二”清除混入国民党和国军中的共党分子,唐生智在武汉亲俄亲共,反蒋拥汪,保护其军中的共党,还派人送了两根金条给毛泽东。1949年8月,林彪四野共军逼近湖南,唐生智、唐生明俩兄弟,伙同昔日宿敌程潜,极力策反陈明仁等几十位国军将领,煽动蛊惑他们投靠毛泽东中共,将湖南省和坚持抵抗共军的白崇禧桂军出卖给林彪共军。投共后,唐生智担任中共湖南省副省长、国防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和政协常委。

1968年文革期间,程潜和唐生智均被打成国民党的“残渣余孽”。中共中央军委文革专案组南下长沙,用手枪威逼唐生智检举其旧部下贺龙的历史问题,唐不肯说谎做伪证,被狠狠扇耳光,抓去一关就是十个月,大小便都关在室内解决,被放出来时头发全白。

后来唐生智肠癌复发,在恐惧中病死,死前整天遭人监视。

蒋光鼐、蔡廷锴

1932年,蒋光鼐、蔡廷锴率领以广西士兵为主的粤系第十九路军在上海英勇血战33天,日军四易指挥官
1932年,蔡廷锴(右一)指挥以广西士兵为主的粤系第十九路军在上海英勇血战33天,使日军四易指挥官。(网络图片)

这两位都是广东人,国民党抗日名将,陆军上将。1932年1月28日,日军进攻上海,蒋光鼐任国军淞沪抗战总指挥,蔡廷锴率领以广西士兵为主的粤系第十九路军,在上海跟日寇英勇血战33天,使日军四易指挥官,而我军阵地依然巍然不动。蒋、蔡二人和第十九路军因此成为闻名全国的抗日英雄。此次战役期间,中共奉斯大林之命“武装保卫苏联”,破坏抗日,造谣污蔑指挥官蒋光鼐、蔡廷锴,煽动第十九路军中的士兵起来造反,推翻蒋、蔡二人。幸而当时绝大多数官兵能够以民族大义为重,坚持服从蒋、蔡二人的指挥抗日,没有理睬中共的煽动。1937年抗战期间,蒋光鼐曾任第七战区副司令长官(司令长官余汉谋),蔡廷锴任第26集团军总司令,参加过淞沪会战和桂南会战。

1948年1月,蒋光鼐、蔡廷锴在香港与李济深(李济琛)、陈铭枢等人建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以李济深为主席,宋庆龄为名誉主席,联合国内各派民主人士反对蒋介石统治,反对蒋介石剿共。当共军已经占据战略优势时,蒋光鼐企图策反前国民党陆军总司令、广州绥靖公署主任(广东最高军事长官)余汉谋二级上将投共,遭到余汉谋的拒绝。

1949年后,蒋光鼐任中共纺织工业部部长,蔡廷锴任人大常委。文革中,蒋光鼐被红卫兵抄家辱骂,儿子被打成右派批斗。蔡廷锴则在文革中多次遭受批斗抄家,于1968年去世。

龙云

龙云,唐继尧之后的云南王,国民党陆军二级上将,曾任云南省主席、军事参议院院长、陆军副总司令、总统府战略顾问会副主任。抗战胜利后,龙云对蒋介石不满而赴香港,支持云南省主席卢汉率云南党政军官员投共。1950年1月,龙云自己也从香港赴北京投共。历任中共国防委员会副主席、政治协商会议常委。

1950年,龙云的三子龙绳被中共满门抄斩,中共指称龙绳曾出任国民党“滇东北军政长官”、“川滇黔康反共救国军”总司令,共军在龙云的云南老家昭通杀死龙绳全家,包括龙云13岁的孙子、11岁的孙子、9岁的孙女儿和襁褓中的孙子。

1957年,龙云因批评中共的“苏联老大哥”而被毛泽东定为“全国最大的右派份子”,1962年在北京去世。文革期间,龙云的家被北航红卫兵抄家封门,夫人顾映秋也遭批斗。

这些国民党上将高官轻信中共,误上贼船,害人害己,一失足成千古恨。他们的曲折经历和遭遇充分说明,中共一贯过河拆桥,言而无信,出尔反尔,惯用谎言、欺骗、暴力、独裁暴政。谁在什么问题上相信了共产党,谁就会在什么问题上送掉自己的小命。

(看中国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