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将许世友为何至死不肯进301医院?(图)

作者:杨一帆 发表:2019-03-0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上将、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许世友(右)至死都不肯去301医院治疗。
中共上将、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许世友(右)与韦国清在文革时的合影。(网络图片)

在中共残酷的内斗中,医院也成了置对手于死地的所在。中共第一批上将、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许世友得了肝癌,但至死都不肯去北京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治疗,1985年临死前许世友对来看望的时任军委副主席杨尚昆说:“我完蛋了!”巧合的是,13年后,杨尚昆江泽民害死在301医院

担心内讧被害 许世友坚决拒绝去301医院

2007年出版的《一代名将许世友》一书披露,1985年3月,许世友在上海华东医院做例行体检时被查出得了肝癌。当时301医院政治委员、许世友的老部下刘轩庭建议他转到北京治疗。

许世友说“我不去北京!”刘轩庭说:“为什么不去呢,北京的条件好呀!”许世友说:“北京的路太窄。”刘说:“北京有长安街,路很宽啊。”许世友说:“人多啊……我吵架吵不过他们。”

许世友所说的“他们”到底指谁,刘轩庭不好问穿。但许世友自己心里清楚,只是一时没有点破。任凭在南京的老领导、老战友、老部下们怎么劝说,许世友就是固执地住在南京中山陵8号,一步也不肯离开。

1985年9月30日,许世友病情加重,医疗小组再一次下了“病危通知书”。此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杨尚昆到南京看望许世友。

工作人员在许世友的耳边大声告诉他:“军委杨尚昆副主席来看望你啦!是从北京来的!是代表邓小平主席来的!”许世友依旧紧闭着双眼,没有任何反应。叫了几遍之后,他嘴里含糊不清地吐出了几个音节,杨尚昆和在旁的人都听懂了,许世友说:“我完蛋了!”从不言死,从不怕死,从不相信自己会死的许世友,明白自己“完蛋”了。

1985年10月22日16时57分,许世友去世,终年80岁。

兵权在握 杨尚昆兄弟成江泽民心头之患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尚昆,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杨尚昆弟弟杨白冰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

胡耀邦和赵紫阳下台后,邓小平失去了推动改革开放的最得力助手。江泽民不仅不推动改革开放,而且从理论上批判改革开放。

1992年1~2月,杨尚昆陪伴邓小平南巡。邓小平南巡途中多次发表针对江泽民的讲话,声言:“谁不改革谁下台。”“改革的步子不是太大了,是太小了。”“谁不坚持改革开放,你们就可以把他打倒。”邓小平欲“废江”之意让江吓破了胆。

邓小平的南巡讲话后不久,在当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杨尚昆弟弟杨白冰率先代表军方表态,称军队是改革开放坚强后盾,直接针对江泽民。

1992年6、7月时,邓小平和陈云就十四届中共高层人事安排斗争激烈,江泽民的政治地位摇摇欲坠。杨氏兄弟手握军权,又最受邓小平信任,成了江泽民的最大的威胁。

江泽民操控医院 杨尚昆离奇死亡

江泽民在善于玩弄权术的曾庆红密谋下,离间邓小平和杨氏兄弟之间的关系。杨尚昆、杨白冰兄弟在中共十四大被夺去军权。

据《江泽民其人》披露,江泽民知道杨尚昆、杨白冰兄弟虽被夺去军权,但在军队中的影响力依然难以估计。江泽民决定寻机除掉杨尚昆,以防后患。

江泽民和其军师曾庆红发现了医院在打击异己中的妙用,他们看到了一点,就是人老了,总会有病,于是想到了医院。他们一方面可以利用医院照顾讨好住院的元老,另一方面又把这些人的生死操控在自己的手中,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江泽民特别“关心”的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就被派上了用场。

1998年秋,杨尚昆得了感冒,住进了完全被江泽民和曾庆红控制的解放军总医院。杨尚昆住院不长时间,98年9月14日凌晨1时17分,在医院突然去世。杨尚昆去世不久,民间盛传,杨是被害死的。后来杨的家人要求中央调查杨尚昆的死因。

江泽民部署得很周密,但人算不如天算,这出阴谋后来还是露出了马脚。2003年8月3日,新华社突然发出了一个奇怪的“新闻”,说的是1996年隆冬时节,在中南海勤政殿里,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主持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小型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研究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南楼病房温湿度的改造。江说,解放军总医院温湿度问题不是小问题,而是大问题,因为这里住着许多戎马一生的开国元勋,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他们。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