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两党力挺加拿大对孟晚舟案坚持法治(图)

发表:2019-03-09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共和党与民主党资深议员联名推出两党法案,支持加拿大在中国华为高管孟晚舟一案中维护法治。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共和党与民主党资深议员联名推出两党法案,支持加拿大在中国华为高管孟晚舟一案中维护法治。(图片来源: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四(3月8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共和党与民主党资深议员联名推出两党法案,支持加拿大在中国华为高管孟晚舟一案中维护法治,并对北京报复加拿大的行为表示关注。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来自爱达荷州的共和党人吉姆・里施(Jim Risch)和外交委员会资深成员、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人鲍勃・梅南德兹(Bob Menendez)共同介绍了这项声援加拿大在孟晚舟案上坚持法治的决议。

报导称,里施发表声明说:“我称赞加拿大政府坚持维护法治并遵守我们的共同法律义务。加拿大为孟女士提供了领事探访和正当程序。参议院理应与加拿大一道对中国政府对加拿大国民的武断拘押和虐待表示关注。我们与我们的加拿大朋友站在一起,并呼吁立即释放被中国不当羁押的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vrig)。”

梅南德兹同样在声明中称赞加拿大坚持透明和维护法治,在面临北京的重大和不公压力下勇于做出正确举动。相比之下,北京明显出于政治报复而抓捕加拿大公民,并对他们施行武断拘押和虐待,这种行为令国际社会全体成员深感不安。

梅南德兹说:“我敦促中国迅速释放康明凯先生和斯帕弗先生,确保谢伦伯格(Robert Schulenburg)先生的案件审理不受政治干预,并保证被他们不公拘押的所有人都能享有领事探访和正当程序。”

美国之音报导称,这项参议院决议的最初发起人是共和党参议员科里・加德纳(Cory Gardner)、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泰德・克鲁兹(Ted Cruz),以及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

据悉,北京当局周一指控遭其拘留的加拿大公民、前外交官康明凯窃取国家机密,同时称另一名被拘留的加拿大商人斯帕弗是康明凯的线人,给康明凯传递情报。

今年1月14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开庭重审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涉嫌走私毒品案,并改判其死刑。谢伦伯格原本被判15年监禁。

国际社会普遍认定,这是北京当局因孟晚舟一案对加拿大采取的报复措施。

去年12月1日,与美国签有引渡条约的加拿大应美方请求,逮捕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孟晚舟随后获得保释。

今年1月,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公司及孟晚舟提出多项刑事起诉,包括涉嫌串谋、电信欺诈、银行欺诈、违反《国际紧急经济状态权力法》(IEEPA)、合谋洗钱和妨碍司法等13项罪名。

今年3月1日,加拿大于已经批准了引渡程序。下一次庭审将于5月8日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