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比金坚的夫妻 一根竹竿 牵情33年(组图)

发表:2019-03-12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丈夫双眼看不见了,妻子不离不弃,用一根竹竿牵着丈夫的手,一起走了33年。
丈夫双眼看不见了,妻子不离不弃,用一根竹竿牵着丈夫的手,一起走了33年。

牛郎织女的故事让人们感受到爱而不能在一起的心酸;祝英台与梁山伯的爱情让你感受到爱的凄美;孟姜女哭长城让后人知道那个时代爱的艰难。而东兰县这对农村夫妇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叫真爱,什么叫为爱坚守,什么叫相濡以沫,什么叫携子之手白头到老

丈夫双眼看不见了,妻子不离不弃,用一根竹竿牵着丈夫的手,一起走了33年,从屋前到屋后,在山间小道,在热闹大街,他们都这样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33年来从没改变。33年都是同一种姿势。

丈夫叫黄福能,妻子叫韦桂义。他们结婚前,并没认识多久。他们结婚后,一起生活了55年,一直到现在。

结婚的时候,黄福能25岁,韦桂义21岁。

他们是广西河池东兰县隘洞人。他们没有什么文化,他们一辈子没有离开过农村。但他们对爱的理解,对爱的诠释,对爱的感受,要比很多有文化的人更深更透更浓郁。

1985年,黄福能得了一场病,结果是原本明亮的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了,以前清晰的世界,成了脑子里的记忆。而从那之后,他的世界很黑很暗,没有光明。

他对妻子说,我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了,废人一个。你离开吧,嫁给别的人家。

妻子韦桂义盯着什么都看不见的黄福能,说了一句很简单的话:“我管你一辈子!”

从屋前屋后,到山间小道,他们两个人都身影不离。
从屋前屋后,到山间小道,他们两个人都身影不离。

从那天起,韦桂义就有一根竹竿牵着黄福能,她到哪里黄福能就到哪里,出门上街,走亲属,看朋友,两个人都身影不离。

他们就这样一路走来,就这样一起走了33年。

曾经有人多次跟韦桂义说,算了,别守在他身边了,你完全可以嫁一个更好的人家,嫁一个健康的男人。

韦桂义不理这些人的话,要不就回答,没必要,我就是黄福能一辈子的妻子,有他就有我,有我就有他。

在热闹大街,他们都这样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33年来从没改变。
在热闹大街,他们都这样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33年来从没改变。(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美丽日报)

久而久之,其他人也不再说什么了。

他们没有孩子,他们并不富裕。

但他们过得很幸福,很甜蜜,很恩爱。他们晨昏相依,朝暮相守,日夜相伴。

他们挺立的身躯随着岁月的老去,一点点弯了下来。他们的容貌一点点变老。

但是,那根表皮被磨光的竹竿依然还在韦桂义的手中,依然还在黄福能的手里,依然陪伴他们的每个日子,成为他们生命中最为鲜活的符号,最为强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