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致癌事件扩大 逾2000车主维权官方急封口(图)

发表:2019-03-12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迪车主患白血病
国产车致癌事件不断扩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购买国产车导致车主患染癌症的事件逐渐扩大,目前已有20余名车主声称有同样病征,另有2000人加入维权,其中一名参与维权的女车主披露,3月11日她的社交媒体突遭封号。有迹象显示当局正企图打压舆论。

参与维权的林女士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们在微信公号公开举报一款国产汽车疑似使用有毒材料,致使车主患染白血病后,引发外交高度关注。不到两天时间,第一篇文章已有150多万人跟帖留言,并有20位同样遭遇的车主联系她。

但就在第二篇文章发布后不久,他们的公众号遭到查封。林女士表示,他们现在无法正常登陆公众号。她认为,这是有人怕他们联系上更多的受害者,揭露出更多的事实真相。 “因为,源源不断的受害者联系到我们,估计按照这个速度,这个数量是非常庞大的。”

看到文章后主动联系林女士的车主李先生也表示,他去年被医院确诊为骨髓白血病,在他患病后,朋友为他检测车内空气,发现车内配置不合格。

“我是2014年4月份买的奥迪Q5,一汽大众国产化的。当初买的是449700元。”李先生说,购入新车后,车内异味持续不散,“2018年的7月份查出来是急性髓系白血病M4,得病期间,朋友在开我的车,他说,你那车里面味道大得很。当时我也没在意,也不知道啥情况,朋友家装修了以后,检测室内甲醛,他顺便把我那车也检测了一下,他说是里面空气不合格。”

李先生表示,他此前在宁夏经商,拥有自己的公司、工厂,生病后,昂贵的治疗费用耗光了他的积蓄,一下回到了10年前,现在已一无所有。

业内人士秦先生表示,因为国家对车内装饰用材缺乏环保标准,因此,目前如果一起召回,就意味着许多国产车企根本没法生存。在这种压力下,他认为,无论是企业还是官方,都不可能因空气污染的因素召回这些汽车。

据悉,目前因投诉车内异味要求维权的多个QQ群,早已超过2000人。此外,原《南方周末报》记者也曾起诉一汽大众,并以和解结束。但至今为止,官方都没有明确的补救措施。

目前,吉林省质监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一汽大众方面也未作出任何解释。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