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年来首次 美国油品出口将超越沙国(图)

发表:2019-03-12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石油持续“井喷”,根据一家美国能源咨询机构的推估,美国将在今年超越沙特阿拉伯,摇身一变成为世界最大油品出口国。
美国石油持续“井喷”,根据一家美国能源咨询机构的推估,美国将在今年超越沙特阿拉伯,摇身一变成为世界最大油品出口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美国石油持续“井喷”,根据一家美国能源咨询机构的推估,美国将在今年超越沙特阿拉伯,摇身一变成为世界最大油品出口国!

《LTN》引述《CNN》消息称,虽然全年总计沙特阿拉伯仍然将稳坐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宝座,然而对2015年甫解除石油出口禁令的美国来说,无疑是新的里程碑。

美国能源咨询机构Rystad Energy在近日的报告中表示,沙特阿拉伯目前每日平均出口700万桶原油、200万桶天然气及石油产品;而美国则平均每日出口300万桶原油、500万桶天然气及石油产品。

Rystad Energy指出,所以沙国与美国的差距将会越来越接近,而且今年沙国石油、液化天然气(LNG)和石油产品的出口量将被美国超越,为1950年代以来首次!

同时,这也代表虽然美国仍需进口石油维持经济活动,但已越来越不需要像过去一样的仰赖产油国;另一方面,中国仍然必须持续从国外进口石油。

荷兰合作银行(又名拉博银行,Rabobank)能源策略师费兹摩瑞斯(Ryan Fitzmaurice,音译)表示:“这非常值得注目,不过在10年前的时候,没有人认为这种事会发生。”

过去10年以来,由于页岩油开采技术的突破以及加速开采,美国石油产量整整翻了1倍有余。而且美国国会在2015年通过解除石油出口禁令,让石油出口激增。

依据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估计,由于技术的进步,曾经开采成本高昂的页岩油,如今油价跌至每桶35美元仍能有获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