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闯关”再遭重挫 脱欧恐需全部重来(图)

发表:2019-03-13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梅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再度遭英国国会否决。
英国首相梅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再度遭英国国会否决。(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3日讯】英国首相梅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今天再度遭英国国会否决,英国3月29日脱离欧盟的时限势必得展延,整个脱欧计划可能都得重来;欧盟则表明不会再帮任何忙。

经过昨晚彻夜谈判,英国国会最终仍以391票对242票,再度否决修正后的脱欧协议。虽然输掉的票数差距,比前一次在今年1月时的432票对202票来得少,但仍代表梅伊政府2年来为脱欧与欧盟所进行的协商付诸流水。

英欧2年来的努力白搭 脱欧时限势必延期

彭博(Bloomberg News)报导,英国检察总长柯克斯(Geoffrey Cox)受访表示,英国顺延原订定3月29日的脱欧期限已“势无可免”。

如今梅伊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几可告吹,英国国会本周可能表决通过延期脱欧,另外,包含内阁在内的部分国会议员,可能也会设法迫使政府把脱欧计划整个重来。

梅伊则警告,展延脱欧很可能造成第2次公投或脱不了欧。

英国国会将于明天先表决是否同意无协议脱欧,若如预国会否决走向无协议脱欧,14日才会再表决脱欧是否延期。

英检察总长最后一刻补刀 葬送脱欧协议

梅伊与欧盟执委会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在表决前达成共识,在脱欧协议里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backstop)加入新的保证,原本盼能借此推一把,让协议在国会过关。

参与英欧重新协商的柯克斯,非但未替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的新保证背书,反而说英国恐无限期陷入与欧盟同一关税的风险仍在。柯克斯最后一刻补一刀,彻底毁掉协议过关的希望。

距离预订的3月29日脱欧大限仅17天,英国与欧盟仍卡在过去一年阻碍进展的相同关卡-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这个措施的用意是防止英国脱欧后,英国北爱与爱尔兰共和国间出现海关检查的硬边界。梅伊所属保守党内的脱欧派坚持,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会让英国永远受制于欧盟贸易规定。

欧盟心死 要英国自己看着办

法新社报导,欧盟表示,英国国会再次否决脱欧协议,让英国更有可能最终走上无协议脱欧,并警告欧盟已爱莫能助。

欧盟高层官员除齐声对结果感到遗憾,也坚决表明不再做任何让步去帮梅伊,请她自己去搞定英国内部。

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的发言人表示,距3月29日只剩下17天,今天的表决结果大大增加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与英国谈判脱欧的欧盟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也推文“我们因应‘无协议’脱欧的工作,重要性将比以往任何时刻都大”。

欧盟执委会主席荣科也透过发言人说:“有监欧盟去年12月、今年1月和昨天做出的额外保证,我们已是爱莫能助。若目前僵局要有解方,应由伦敦自己去发掘。”

 

 

 

 

(原题目:梅伊协议再遭国会否决 脱欧恐需全部重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