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中开记者会 传当局聘“10几车假家长”发声(视频/组图)

发表:2019-03-16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学校
成都七中爆发食安问题引发家长抗议(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四川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爆出食堂长期使用发霉烂肉给学生食用,导致多名学童长期腹泻、便血。由于事件持续发酵,官方一边声称会对此事深入调查,一边调动警力管控维权家长。最新消息称,官方为给校方“洗白”,竟找来“10几车的假家长”,在新闻发布会上露面。

“现在(七中)门口这些真家长已经被警察包围了,现在要疏散我们。电视上说的都是假家长,要代表我们开新闻发布会!”3月16日清晨,有大陆民众突破网络封锁,“翻墙”在海外社交平台留言指出,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实验学校门外的学生家长,已经被警察重重包围。

 

有受害家长透露,自揭露食堂用发霉、腐烂食物后,当局不断打压家长维权。现在当局已掌握他们的姓名、电话、地址等,不仅如此,甚至有“社区工作人员”直接闯到维权家长家中,说要“了解诉求”。

《苹果日报》报导,即使家长希望收起愤怒情绪、希望与官方谈判,但当局却在校外部署30多部警车,警员将维权家长重重包围,并将附近手机发射站关闭,禁止他们向外界发送任何相关信息。

更让家长们悲愤的是,网上出现大量污蔑家长的消息,例如家长在校内吸烟、在操场上大声叫骂、乱闯女生宿舍等。

有现场家长刘先生向《大纪元时报》表示,3月15日家长们为讨公道,自发聚集在学校,大家非常理智,“小学部操场内(小学部已停课)的家长约有800人,校外有一些是2018年已经离校(学生)的家长,最低也有300人,操场这边没有媒体过来,警察倒是很多,警车都有几十辆。”

从网传视频可见,家长们围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走着,以此方式来“游行”抗议,在校门外有一名男子站在高台上带领家长喊口号,“校长出来说话,民心不许伤,民心不能伤。”现场家长表现理智。

成都学校
日前成都七中召开记者会(视频截图)

但之后,有在场家长透露,这位带头喊口号的家长在中午上厕所时,遭到两名便衣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面对官方全面打压,有家长气愤表示,“弥补和纠错就那么难吗?政府还在镇压删除、颠倒是非黑白,为了保全自己的乌纱帽!”

还有一名学生的奶奶忍不住流下泪说,“没有人出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这边没有一个媒体报(导),真的心里好难过,这个社会怎么了?我的孙子在里面读书,我们不敢说,难受,真的难受……”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间,网传百余名家长围堵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他们抗议该校食堂给学生吃过期变质的食物;13日家长因维权遭到大批警察暴力打压;14日,家长们同校方与政府官员进行谈判后无果;15日,大批家长再次聚集在学校讨公道。

3月16日,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宣称,国务院已关注此事,并作出多次批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则称,目前“问题还没有最后查清”。但同日网络传出,当局找来“10几车的假家长”,让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露面,而真的家长则遭到大批警员包围,禁止他们公开维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