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这种东西不会因为轮回转生而消失!(图)

嫁给乞丐的公主 居然因为大福报而享有富贵

作者:杜若 发表:2019-03-17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说这种东西不会因为轮回转生而消失!
善光公主前世发了善愿,一心供养迦叶佛,来世得到大富贵。图为敦煌壁画中的《唐僧礼佛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二千五百多年前,在古印度发生了一桩趣闻。有一个贫穷的年轻人,一夕之间改变了命运,成为驸马,不仅娶到貌美贤淑的公主,还坐拥万般富贵。国王看到公主和驸马的变化,也由此明白一个道理。

古印度憍萨罗国国王是波斯匿王。他有一个女儿名叫善光,天生丽质,且又贤淑聪慧,受到王宫所有的人尊敬和喜爱。一天,波斯匿王对她说:“你是因我的王位而受到全国臣民的喜爱与尊敬。”不料,公主回答道:“父王,这是我自身的福报所致,并非因父王的缘故。”国王如是问了三次,善光公主都是一样的回答。

波斯匿王一怒之下,将善光公主嫁给城内最贫穷的乞丐,并对她说:“如果你不依靠我,而是坚持自有福报。从今以后,就能应验你说的是否是真的?”公主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说罢,就和贫穷的驸马一起离开了王宫。

善光问起驸马父母的情况,得知他们都已经去世了。驸马因为无依无靠,所以生活艰难困苦。公主得知他还有一座破旧的宅院,于是和他一起回到故宅。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他们来到故宅,大地自行陷没,地底下埋藏的珍宝自然浮现出来。有了珍宝,他们请人修建宫邸,不到一个月,所有的宫殿全都建成了,非常气派。服侍他们的奴婢、仆役也多得不可计数。

一天,国王很想念善光,于是问侍臣:“我的女儿现在生活得怎么样了?”侍臣回答说:“公主居住的宫殿,享用的钱财,不逊于我王。”波斯匿王听说后,感叹地说:“佛的话是真实的!果真是自作善恶,自受其报!”

国王受公主邀请前往赴宴,看到公主所住的宫殿,如此辉煌气派,不亚于自己的王宫,再次感叹地说:“我的女儿自知有福报,所言真实不虚。”于是他又重复说了一句:“自作善恶,自受其报。”

波斯匿王所处的时代,正是释迦牟尼佛住世之时,并且和佛陀同龄。国王前往佛陀处,询问善光公主今生得到福报的因果。

佛陀说,过去迦叶佛住世时,有一名女子,想要用饭菜供养他,但她的丈夫阻止她。这名女子说:“不要阻止我!”因她发了善愿,一心供养迦叶佛。她的丈夫听从妻子的话,最终完成了供养。当时这对夫妻,就是今日的善光和她的丈夫。因她的丈夫曾经阻止妻子的善愿,致使来生经常贫穷,但因他听从了妻子的话,所以今日又因妻子的善缘,得到大富贵。

佛的解说让大家明白了,善恶就像人的影子,不管轮回转生多少世,始终跟随着,从来没有错过。

(事据《杂宝藏经》卷二)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