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绿篱站成一块地毯(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3-17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绿篱站成一块地毯
黄尾鸲。(中图,以下图片均为作者拍摄)

黄尾鸲.新光绿篱》

多日不见,是如此的陌生与熟悉,陌生在于黄尾鸲好像不认识我,不太喜欢我靠近;熟悉的是这样的鼓羽和澎羽,又到了邻近北返的季节。

平日不在日中发文,一则是真的忙,另一则是往往不易有心情,但是开学头个月上班的强度指数真的太高了,体育班的教材、一A的教材、三B的教材、2个三年级原班第八节教材还不同、一年级资优、三年级资优......总在忙乱的文本中,混淆了依稀与仿佛,对着一脸犯傻的孩子说:这我不是说过了吗?在放羊孩子信誓旦旦说“没有”与我的少年痴呆症中犹豫,最终我还是需要氧气的。

打开高含量的氧气图档,给自己几分钟,还好选图心甚喜、打字甚快,眼睛迅速补充绿意与飞羽,重新出发去。

把绿篱站成一块地毯
黄尾鸲。(大图)

遇到鹪莺的时候,就“顺手”拍下来了!

身为摄影的爱好者,随时背着相机,那也是很正常的了,鹪莺真是重划区被水泥填满前,最热情的春天歌者,在骑车去买外食的时候,走过一块块方方正正、90度角的路口,很容易在水泥铁丝流刺篱宣告领土的里头,遇见跳脱限制、正歌着的鹪莺。

遇到的时候通常没有办法让我想太多,相机对着目标,速抓个几下,然后......然后当然是继续买饭菜,毕竟一家美美小小都在嗷嗷待买,经常是两三日后才有时间整理随手、顺手、顺便拍的照片,这鸟儿不特别、这框景很常见、这感觉很熟悉,但是自己看起来都觉得很舒服,仿佛天地间就应该有一个moment该是有人留下纪录,敝帚自赏之余,其实也看到改变的自己,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体重也不是当年的体重),拼命压快门的日子堆叠成慢动作的欣赏,远处好风景,近处也可宜,拍照,真好!

把绿篱站成一块地毯

把绿篱站成一块地毯

把绿篱站成一块地毯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