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将孙杨遭上诉 恐终身禁赛(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3-1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泳将孙杨遭上诉恐终身禁赛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已经正式对孙杨提起上诉,如果胜诉,孙杨可能被终身禁赛。(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中国游泳名将孙杨的“药检风波”再掀波澜。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已经正式提起上诉,如果胜诉,孙杨可能被终身禁赛

3月13日,国际知名游泳网站Swimvortex在其官方推特和脸书账号发文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已就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在例行药检时涉嫌暴力破坏其血液样本瓶一事,正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起上诉。如果WADA胜诉,孙杨或将面临终身禁赛处罚。

Swimvortex发文不久,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也报道称,WADA已就孙杨药检事件向CAS提起上诉,“距东京奥运会只剩500天,但多项世界游泳比赛冠军、奥运冠军孙杨,却身陷药检风波。”该报道称。

孙杨的“药检风波”最先于今年1月27日,由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曝光。报道称,去年9月,国际兴奋剂检测与管理机构(IDTM)派血检官及尿检官等3人来到孙杨在浙江省的家中为其进行赛外飞行兴奋剂测试。尽管一位护士在孙杨家附近的一家俱乐部会所提取了他的血样,但当药检人员出示证件要求孙杨留取尿样时,遭到孙杨拒绝。

之后,孙杨与兴奋剂检测人员发生冲突。由于冲突升级,孙杨的母亲声称报警。孙杨一方还指使一名保安人员用拿锤子销毁血样瓶、辱骂药检人员,并将有关文件撕烂。IDTM人员最终空手而回。

其后,孙杨被告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导致违反反兴奋剂规定。

此事曝光不久,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即刊文为孙杨洗白,称冲突的原因是测试人员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

孙杨的律师就该事件发表声明,称孙杨的声誉和隐私受到了侵害,还表示可能控告报道此事的英国媒体。中国游泳协会也发表声明支持这一说法。

国际泳联则在声明中称:对于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案件及裁决结果,国际泳联不予评论,也不再关注其他猜测和传闻。

《美国之音》指出,因为国际泳联不对孙杨做出惩罚,这才引起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上诉。 据悉,目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受理案件。

公开资料显示,孙杨出生于1991年,浙江杭州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孙杨打破奥运记录,获得400米自由泳冠军。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男子游泳的第一面金牌。2012年8月4日,孙杨又打破世界记录的成绩获得1500米自由泳比赛冠军。不过,孙杨2014年5月,孙杨因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三个月,冠军头衔也被取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