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嫌疑人的政治社会价值观最认同中国(图)

发表:2019-03-1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17日,新西兰基督城市长Lianne Dalziel与当地穆斯林社区的成员交谈。
2019年3月17日,新西兰基督城市长Lianne Dalziel与当地穆斯林社区的成员交谈。(图片来源:Fiona Gooda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7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死亡人数目前已经增加到50人,主要嫌疑人布兰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于3月16日(星期六)首次出庭受审。

警察专员麦克・布什对外界表示,两座清真寺的所有尸体都已搬走,在工作人员清理现场的时候,又找到一名受害者的遗体。

28岁的澳大利亚籍嫌疑人塔兰特自称是白人至上主义者。他于周六戴着手铐,身穿白色囚服,在两名武装警卫的押送下在克赖斯特彻奇出庭,他没有说话。在路透社公布的一张庭审照片上,塔兰特面部被打上马赛克。

有法庭记者说,嫌疑人在出庭时笑了笑。

法官向赖斯特宣读了一项谋杀罪的指控,当时他面无表情,无动于衷。

在嫌疑人离开法庭后,法官说,虽然“目前只有一项谋杀指控,但可以合理地假设还会有其他控罪。”

塔兰特尚未承认有罪或无罪。他下一次出庭将在4月5日。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两处清真寺发生的枪击事件还造成几十人受伤。警方还逮捕了另外2名嫌疑人。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星期六的记者会上说,塔兰特被制服,没能继续杀人,而他本来是想继续攻击的。这位总理还说他有5枝枪,其中两枝为半自动武器,都是合法获得的。阿德恩坚决表示要修改新西兰的枪支法。她还透露,塔兰特和其他嫌疑人都不在新西兰或澳大利亚的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

塔兰特用头戴式摄像头在脸书上直播了这次恐怖袭击。他还发表了一份长达74页的声明,称穆斯林和移民是“入侵者”。他说他选择新西兰发动袭击是要表明世界上没有一处是安全的。

凶嫌塔兰特在宣言中以自问自答的方式解释进行屠杀的原因,称发起恐怖袭击是基于种族主义。

他在宣言中谈及他自己意识形态的转变,称年轻时曾是共产主义者,后来成为无政府主义者,最后成为一位自由意志主义者,然后又发展为“经济法西斯主义者”。

据美联社报道,除了白人民族主义观点,塔兰特还声称自己是环保主义者,并称中国是最符合他的政治和社会价值观的国家。他还鄙视1%最富有的人群。

塔兰特的工作是健身教练,据其同事称,他此前从未表现出极端主义观点或任何疯狂行为的极端情绪。

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周六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塔兰特曾多次前往土耳其,并“在该国度过了一段时间。”

保加利亚检察官称,塔兰特最近还去过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

据称,塔兰特还曾多次去过巴基斯坦。目前,尚不清楚他的这些外国经历是否与其激进行为有关。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