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助理1.8万港币 大学生叹:读书没用(图)

发表:2019-03-18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有间跨国律师事务所近日征求“倒茶水的助理”,并开出每月1.8万港币的薪资,让不少大学生感叹“辛苦读书也没用”。图为倒茶水示意图。
香港有间跨国律师事务所近日征求“茶水助理”,并开出每月1.8万港币的薪资,让不少大学生感叹“辛苦读书也没用”。图为倒茶水示意图。(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8日讯】为了能找到一份待遇良好的工作,很多学生努力念书、取得学位,就是希望高学历可换得高薪资。不过,香港有一间跨国律师事务所近日刊登启示,欲征求“茶水助理”,并且开出一个月1.8万港币的薪资,让不少大学生是相当欣羡,甚至感叹“辛苦读书也没用”。

《UDN》引述《新假期周刊》消息称,香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的跨国律师事务所最近贴出公告,想要征求办公室的“茶水助理”,而上班时间为8点半至下午5点,且周休二日,工作内容包含收发邮件、帮公司员工跟来访客人准备茶水点心、维持茶水间的整洁、整理会议室等。

公告中还提到,应征者须精通中英文读写,并且能在高压的环境下工作,录取者每月将可领到1.8万港币的薪资(约折合新台币7.1万元或人民币1.5万元)。

事务所征茶水助理的这则消息一出,引发许多网友的讨论。据去年的统计结果显示,香港大学毕业生的起薪平均数为港币1.4万,因此有大学生感叹,“茶水姐姐”的薪水都有1.8万,“自己这么辛苦读书也没用”。

不过,也有网友反驳,“茶水助理是将办公室助理、茶水姐姐合并,等于做2份工”、“专业的茶水姐姐一点都不简单!要记住公司每个人的喝茶习惯、喜好,还要冲的一手好奶茶,大家开工前就必须把茶点摆放好”。

可见工作内容并没有大家想像中简单,此外,若再把香港的房价、物价纳入考虑,其实这份工作的CP值并不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