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龙真的存在 姥姥说她亲眼见过(图)

作者:怡鹿梅花 发表:2019-03-1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龙经常飞旋于大山周围,察看民情,为百姓造福。
乌龙经常飞旋于大山周围,察看民情,为百姓造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辽源市的西南和辽宁省西丰县搭界的地方,有座绵延十几里的大山。山上有块只长着灌木丛的不长大树的盆地。听老人讲,这里原来是个宽阔的深潭,里面栖居一条有几丈长的乌,眼睛像灯笼,鳞爪漆黑锃亮。乌龙经常飞旋于大山周围,察看民情,为百姓造福。天旱,它就搅动潭水溢流山下,灌溉农田;天涝,它就大口允吸,拦截山洪,不让冲毁庄稼。夏季气候聚变,它就发出“呜呜”吼声,向人们预报暴风雨的到来。这一带百姓深受其赐,都仰慕崇拜它,便叫这座大山为乌龙山。”

姥姥本姓张,是土生土长的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人,如果还活着,也得一百多岁了。姥姥从小饱读诗书,对于四书五经等各类古籍经典背诵得滚瓜烂熟,记忆力很好,一辈子头脑灵活,九十多岁时还时不时的背诵些古文来说解教育后人一番。所以对于这样的姥姥所说的话,绝对不可能有丝毫的造假。下面把我小时候在姥姥提到乌龙的时候的对话片段记录下来。

第一次听姥姥提起龙,应该是在我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周三周五下午休半天,一次我去姥姥家玩,姥姥给我做面食,炕上摆上大面板,姥姥拿着擀面杖,一边擀面一边说:“现在的天儿不是真正的天儿了,共产党不干正事,专门害人,真龙天子不在位,龙也不在地上呆了。”我从小对许多事情很好奇,就问:“姥儿啊,什么叫真龙天子不在位?”姥姥说:“过去历朝历代的皇帝都叫真龙天子,共产党、老毛头(毛泽东)这一派都不是真正上天指派的皇帝,所以进不得紫禁城,入不了金銮殿,坐不了正位,正统的皇帝不在位上,就是真龙天子不在位呗。”“那真龙天子是谁呀?龙怎么不在地上呆了?”姥姥说:“真龙天子就是真正的皇上,皇上走了,地上的龙也看不见了。”“姥儿啊,真有龙啊?”“啊!有啊!”“你看见过吗?”“看见过啊!都看见过!龙搅水,可好呢!”我一听更来精神了,铇根问底,“那龙从哪来呀?”“在水潭里住。”“姥儿,啥叫水潭哪?”“比一般的水泡子深,就叫水潭了吧。”我叫姥姥仔细讲讲,姥姥就说:“那得是民国的时候,那边那个山里有一个深不见底的乌水潭,水都是黑的,乌龙就在那住。”“姥儿你亲眼看过吗?”“看过啊,就在那边。”(注:姥姥拿擀面杖指的方向(西南方)和所说的位置和上面引述的乌龙山的位置基本吻合。东丰县归属吉林省辽源市,西边就是归属辽宁省的西丰县,两县接壤,山脉相连。)“哪儿呀?远吗?你去过吗?带我去呗!”我急坏了,很想去看看。“就那边,不近乎,也不是太远,看不见啦!没啦!共匪来了,龙走了,不在那儿块儿呆了。龙走了,潭也不见了,水没了,地平了。”“龙上哪啦?地咋平的?水咋没的?”“不知道,就是打土共这帮土匪来了,就看不见龙了,那个潭的地方就平了,横(方言:可能)是龙把水带走了,或是天收了吧。”“那你咋看的龙啊?”“他飞呀,在天上,总出来玩,横是年轻?哈哈!”姥姥性格爽朗,用擀面杖指着东丰县老县城繁华老城区的位置,就是现在步行街西半面的天上,姥姥一直觉得那是一条小乌龙,说他总出来玩,每次提到都哈哈笑说乌龙年轻顽皮。

那次之后,我又问姥姥关于龙的事,姥姥说:“龙搅水,天旱的时候,人们求雨,他就出来了,下点雨,解解旱,挺好的。”“求他就出来啦?”“啊!出来呀!那时候人们都信神哪,敲锣打鼓,祈求上天降雨赐福。他就出来啦,有时候不求也出来。天儿热的时候,跟下火似的,他出来玩儿。”“姥儿,他咋出来的?”“带着云,踩着云出来。”“那云多了,你咋知道是他出来呀!”“能看见呀,他张牙舞爪的,管你那个?再说乌龙搅水和正常下雨不一样,龙搅水掉下来的水有鸡蛋大,万里无云,他打西南边乌龙潭来的时候你瞅着一小点黑云,等近了就成一块儿黑云了,倒也不是满天乌云,就那一块云彩,黢黑黢黑的,就是乌龙潭的水。那潭水,下多大雨也那么深,天旱什么样也还那么深。怪不?都说那底下通着哪儿呢,水多少那是龙神说了算。”“鸡蛋大的水滴呀,你挨过啊?”“挨过!人们都挨过,躲着点呗,小孩子们还跑云底下接呢,挨着也不疼,黑水,瞅着黑,接手里是清水,掉衣服上也不脏,怪吧!他驾云驾得低,就是玩嘛,在上面踩水玩儿,一会儿露个爪子,两会儿冒个头的,叫唤起来动静大。”“给我学学呗!”“那咋学呀,没那动静啊,像牛?有点吧!哈哈!那龙可淘气呢!有时候玩儿一会儿,有时候玩儿时间长了,那块儿地水就多了,可不好。哈哈,人们就瞅啊,他就回去了。”

每次听姥姥提到乌龙的时候,老人家总是很高兴,姥姥说那时候人们都信神,能看到龙啊都是觉得挺正常的事,大家都很喜欢守护在这一方的乌龙,我们这的乌龙搅水之前那个水都是在乌龙潭吸来的,所以好像不是正规的那种电闪雷鸣四海龙王的那种行云布雨,乌龙只是守护我们这一方水土的,所以他还能出来踩水玩儿,这个也不造成什么过失影响,所以是不受限制的。个人理解啦,不一定对,感觉是这个意思吧。

讲过的还不只是龙的故事,其实只是现在人被共产邪党的无神论给害了。龙是真实存在的,过去的人信神,所以神就展现给人看,神迹也多,现在人越不信神就越感受不到神迹,只能怪人自己做错了选择。所以回归正统,相信神的存在才是人的生路。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