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虚度人生 快改掉9个坏习惯(图)

发表:2019-03-1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想虚度人生,常见的9个坏习惯要赶快改掉。
不想虚度人生,常见的9个坏习惯要赶快改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您对至今为止的人生是否感到满意?希望更上层楼,拥有更充实的人生吗?或许我们可以回头审视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以下这些坏习惯?

1拖延

很多人个性消极、得过且过,遇到问题总爱选择各种借口加以逃避,觉得自己隔天再做就好。这样的想法只会让自己变得更懒惰,然后落入一种恶性循环,对往事感到懊悔,却又对未来充满期待。

但懒惰只会加强人的安逸心,久而久之,我们对人生的态度只会感到倦怠、消沉,提不起劲。

2恐惧

抗压力小的人,无法坦然接受失败,因此做起事来总是战战兢兢,就怕一旦犯错会遭到其他人异样的眼光,受到不必要的批评,无形之中,也失去了成长的机会。

3犹豫

做什么事都会犹豫不决的人,就算能力再强,也会一次次错失良机,被那些能当机立断的人超越。

4、找借口

“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是这种人的共同特质。他们永远不断找各种理由来为自己辨护,因为这是最容易保护自己的方式。正因如此,不积极进取、凡事点到为止、对人生感到茫然,不知为何奋斗,是这些人普遍的共同特质。

5、停止学习

想自我成长,就要不断和自己竞争,随时意识到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后加以改进、学习,这样才会持续进步。如果安于现状,不努力进修、充实自己的话,只会原地停滞不前,最后看似被别人淘汰,实际上却是被自己故步自封的态度所淘汰。

6、自我限制

当一个人在做事时,如果一味自我设限,那么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平庸,也很难取得多高的成就。因为一旦自我设限,就无法激发出自己潜能,受限于自己目前的水平与高度,难以进一步向上超越。

这其实也是否定自己的一种方式,或许能避免遭受到挫败,却也失去了向上提升的空间与机会。

7、逃避现实

喜欢逃避现实的人,通常有以下几种特色:喜欢做白日梦;总爱放任自己;永远觉得社会很残酷,对自己不友善;无法面对不确定的人生,因为充满太多未知;长时间沉迷于游戏、奇幻小说,在其中不停寻找成就感的结果,就是与现实生活越来越脱节。

8、害怕被拒绝

害怕被拒绝的人,通常自尊心较强烈,对别人的想法也更在意,做事难以专注。而能专注做事的人,常常不会把自尊心放在第一位,因为肯定自己,他们并不会被这种小事所束缚。

9、三分钟热度

这是大家几乎都碰过的情况,许多事或许一开始兴致勃勃,之后不是因为失去恒心,就是失去兴趣,或是被其它事物吸引,难以持续。

但若事事如此,几乎无法把一件事坚持到底的话,就难以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因为世上有80%的失败都源于三分钟热度。

以上9点坏习惯,如果您也有的话,不妨好好审视自己,找出原因,赶快改正,人生也会因此更加正面、积极。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