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踢爆:中资已渗透台湾公共WiFi(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19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公共无线网络被质疑有中资掌控
台湾公共无线网络被质疑有中资掌控。(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共谍渗透台湾案例频传,但现行法令却不足以吓阻泄密事件发生。3月18日,民进党立委郑宝清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质询时,针对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提出警告。

郑宝清披露,台湾迅联通信跟中国京信通信同属一家公司,连登记的地址都一样。台湾迅联每每得标一个台湾无线网络建设后,大陆京信通信就在官网上“放鞭炮”欢呼雀跃。

“共军把台湾所有重要道路都标走了,包含捷运、高铁、台铁的无线网络系统,我们就是开大门让他们随便进来。”

“台湾迅联”与“中国京信”竟同属一家

据台媒消息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8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成为质询焦点。多名民立委认为NCC管制方面上有必要检讨。

立委郑宝清指出,台湾迅联跟中国京信是同一家公司,京信通信总裁徐慧俊有共军军方背景,原本是大陆中兴执行副总裁,每次台湾迅联得标一个台湾无线网络建设,在北京的京信集团就在官网上放鞭炮庆祝。“但台湾迅联的标都用超低价抢标,NCC却没有任何作为。”

对此,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委詹婷怡说,如果是合网,4G、5G未来在铁道方面,一定是不能用中国制设备,至于其它设备的采购,是不是有相关的疑虑,行政院会统筹。

詹婷怡强调,4G及未来的5G,NCC与国安会已非常明确,“核心网络与基站绝对不会用中国品牌,如果有法定规定,NCC绝对依法。”

但郑宝清质疑,NCC修订《固定通信业务管理规则》、《卫星通信业务管理规则》、《第一类电信微波电台管理规则》等10项法规,纳管卫星通信、第一类电信、第二电信等,但中国京信得标的无线网络工程,是在相关的“电信管制射频器材的管理办法”管辖范围内吗?“不要嘴巴说十面埋伏,其实到最后都网开一面。”

中资包办台湾Wi-Fi工程恐违法

据海外中文网消息披露,台湾迅联公司从2015年便拿到台铁西部干线、台北捷运板南线4G行动通信涵盖共构工程,及2016年台北捷运新店线、中和线、台铁新山里隧道4G行动通信涵盖共构工程,还包括2017年高铁湖口段、造桥段、通霄段、台北捷运淡水信义线、松山新店线4G行动通信涵盖共构工程。

2015年,中国京信曾发布新闻稿声称,“台湾迅联通信公司是京信通信在台湾的产品代理商,迅联独家代理京信通信的基站天线,直放站及DAS等设备产品。也是唯一在台湾直接参与网络设计,安装及其它服务的公司。”

对此,台北医学大学通识中心教授张国城表示,如果台湾迅联是中国京信通信公司的代理商,却包办台湾Wi-Fi工程,恐怕违反现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根据现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大陆企业或个人,替中共宣传或从事与申请来台目的不符的都是违规,不只是NCC,只要跟中国有关的事务,陆委会也是一个主导角色。

国家通信命脉该如何掌握?

旅美资深时事评论员华莱士则披露,大多海外中资企业,要么以自己的名义在海外经营,要么改头换面,以当地公司形式注册,他们都要共同遵守的原则就是--向中共汇报。

“这是一条硬性要求,每年在中国商务部网站上都会有报备登记评定,如果没有按照政府要求汇报工作的话,中资母公司会被要求整改。”

华莱士指出,其实在台湾或西方国家,政府是无权要求企业自身行为的,而中共恰恰是强制企业执行,“钱可以不赚,但信息收集是一定要做的。”

“例如华为、中兴等等他们都具备这样的特点,隐瞒军方背景,内部工作人员接受间谍训练,海外活动隐蔽,接外国政府或者关键部门或者网络供应商等网络铺设订单。”

华莱士说,“当一个国家的通信命脉掌握在敌人手中的时候,这仗该怎么打?你的信息还不被对方全权掌握了吗?这在国家层面是一定不能被接受的。”

“通信是别人掌控,铁路是别人掌控,加油站是别人掌控,银行是别人掌控,对付大国可能不容易,但对付小地方,这个方法可就绰绰有余了,国之重器岂能拱手让人?”

假新闻氾滥 立委轰NCC不作为

另外,立委郑宝清在质询时也提出,他从去年10月就已提醒NCC要处理假新闻氾滥成灾,至今已快半年了,但NCC仍没有作为,他并直指詹婷怡,“在其位,谋其政;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既然在这位子就要好好做事。”

郑宝清指出,即使是在国民党执政期间,也会希望NCC加强管制假新闻,他举例从蔡总统坐装甲车勘灾、日本关西机场事件等,NCC都没有处理,也没有任何作为,NCC已普遍被认为失职。

对此,NCC主委詹婷怡坦承,广电媒体如何自律、以提升媒体公信力,的确有必要强化,“很多状况自律本身不能完全发生效用,现在也已启动多方的行动调查。”

詹婷怡说,对于整体营运是否不当、自律是否失能,委员会将有严格构成要件。针对假新闻申诉案件,詹婷怡强调,“从今年开始,已加速召开节目内容咨询会议,并积极妥善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