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调查香港这项排第一 市民欲哭无泪(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20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巴黎、新加坡共同成为全球生活费最贵城市,其中香港家庭的收入中位数却是最低。
香港、巴黎、新加坡共同成为全球生活费最贵城市,其中香港家庭的收入中位数却是最低。(示意图/Pixabay)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采访报导)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布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香港、巴黎、新加坡共同成为全球生活费最贵城市,其中香港家庭的收入中位数却是最低。

经济学人智库最新“全球生活费调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调查了全球133个国家城市,对比共同都有贩售的物品,像是面包、交通费、房租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得出排名。

报告指出,全球第1至10名生活费最高的城市依序为:新加坡、巴黎、香港(并列第1)、瑞士苏黎世(第4)、瑞士日内瓦、日本大阪(并列第5)、韩国首尔、丹麦哥本哈根、美国纽约(并列第7)、以色列特拉维夫、洛杉矶(并列第10)。

调查以美国纽约为100点基点,得出结论为新加坡、巴黎、香港的生活费平均比纽约贵7%。事实上,香港生活费虽然高居榜首,家庭收入却是并列3者中最低的。

根据巴黎市政府,巴黎的2018年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38,833欧元(约为345,613港元);根据新加坡政府,新加坡的2018年平均家庭年收入为111,516新加坡币(约为646,792港元);根据香港政府统计,香港的2018年平均家庭年收入则是336,000港元。

人力资源顾问研究机构ECA International 14日发表的报告也指出,香港一个3房的一般国际外派员工住宿单位,每月租金高达68,043港元,是全世界最昂贵。

物价高昂 香港市民克己减少消费

53岁的钱女士对《看中国》表示,自己在面包店担任店员,每月收入约为10,000港元,直言香港消费十分高昂:“一个小小的面包要10多元(港元,下同),出去吃顿像样的饭,每个人至少要300、400元,家里一家4口,买一斤菜要20元、一条鱼就60元,一斤排骨要60多元、想家人吃得开心点,一顿普通饭菜也至少200元了”。


香港市民抱怨“烧味”得价格很昂贵,这种应该属于香港“平民级”的食物,一只白切鸡也要100港元。

24岁单身的王先生说:“在公司任文职,收入在13,000元左右,每个月都是‘月光’,5000多元拿去缴租金,剩下的衣食住行基本上就没多少剩了,一个月能存下个3000元就很了不起了,而且吃的用的都要挑最便宜的。买房子、买车、结婚什么的根本想都不敢想”。

25岁的何先生正筹划与女友在外租房子住,任职教育行业的两人一个月收入约为30,000元。何先生表示,目前即使在香港郊区,一个300平方呎的迷你单位也要每月约7000元租金,加上水、电、交通费等杂费,一个月不计算吃喝也有近1万元必要消费,直言:“对年轻人来说真的很困难,实在无法去想未来的事情。”

在政府任职、单身的林小姐每月有约30,000元收入,她坦言已经比同龄人要多很多,但自己也不敢贸然消费,“主要还是先存着,可能将来要买房用,现在一个正常单位都要600多万元,那人生不可能就只是工作跟供楼的嘛,还有很多别的要用钱,所以现在都不敢怎么消费。”

台媒2016年就曾专题报导香港昂贵的住房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