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育出优秀的孩子(组图)

发表:2019-03-20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孩子的爱,也是尊重孩子。
对孩子的爱,也是尊重孩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爱之深,责之切

我们常说:“爱之深,责之切”,很多父母往往容易陶醉在这种“给予”的幸福中,殊不知这又进入另一个极端,变成了“替代父母。”甚至剥夺孩子的独立性,替他决策人生的交友、学习、游玩等事项,这就是“溺爱”,也就是披着爱的外衣的占有和控制。记得小时候常听到隔壁家的伯伯在大声骂着大哥哥时,总会听到一句“我是为你好”印象特别深刻,虽然大哥哥不是做什么坏事,但伯伯却总是拿这句话当尚方宝剑,就把大哥哥给制住了。

剥夺了孩子的自由及判断能力

常常大人总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去管理孩子,其实最终还是不信任孩子。这在很多方面都体现出来,如从孩子吃饭穿衣,大到孩子选择职业或是找对象父母都有意见,表面上是为孩子付出很多,实质上剥夺了孩子的自由及判断能力。

父母的爱和孩子亲密,呵护孩子成长

其实父母的爱有两种最重要的任务,首先是和孩子亲密,呵护孩子成长。
其实父母的爱有两种最重要的任务,首先是和孩子亲密,呵护孩子成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其实父母的爱有两种最重要的任务,首先是和孩子亲密,呵护孩子成长;接下来是和孩子分离,促使孩子长大。这其中就考验父母的智慧,该爱的时候要多发时间陪伴孩子让孩子从生活中慢慢的获得宝贵的经验,并且给予孩子充分的爱与包容,欣赏孩子各种表现,不管是优秀还是愚笨的。更要做到该放手的时候,就要放手,当然如何拿捏放手的分寸呢?“放手”的原则是,在每一件具体事务面前,不要控制,要引导;不要太有痕迹,尽量无痕;不要怀疑,要相信;不要插手,要接纳。

充分的建立了信任感

现在很多父母常常认为给孩子自由就是什么不管了,放任孩子,孩子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殊不这是极大的错误。给孩子自由其实是给孩子选择、尝试和犯错的权利,让孩子在这其中学到了生活中的经验。而相对的孩子从父母这获得充分的爱,并充分的建立了信任感,让孩子在日后的日子里遇到各种各样困难的事或快乐的事情,总会想到与父母分享。

而我们在与孩子相处时,对孩子的爱,也是尊重孩子,我们要清楚和孩子的界限在哪里,明白哪些是我们该做的,哪些是应该允许孩子自己做的,跟孩子的相处会变得简单,亲子关系就会更融洽。请相信,你管得越少,放手得越多,孩子会越好。

在道德和安全的底线之上,父母应该让孩子做一切他喜欢做的事,唯有如此,孩子才能成为拥有独立思想的人,并有能力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之路。一定要意识到,你和孩子是完全独立的两个人,你们之间是平等的,不要把孩子看成你的附属品或下属,你必须尊重他的自主选择。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