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纷挺蔡英文 赖清德晤李登辉寻党外支持(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20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拜会现年96岁高龄的前总统李登辉
赖清德拜会现年96岁高龄的前总统李登辉。(张荣祥/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2020总统大选即将打响,民进党赖清德日前宣布挑战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蔡英文,党内重量级人物纷纷割席。不过台媒发现,赖似乎早有部属,寻求党外和独派的支持。

赖清德日前式登记参加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初选,蔡英文在脸书表示也将于本周进行登记。现任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总统府秘书长陈菊、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以及民进党立委罗致政、陈明文等均先后表态支持蔡英文。

台湾《苹果日报》致电民进党内68名立委(包括未宣誓就职2人),有36人表明挺蔡、4人不表态、12人表示尊重党内机制、另有16人未联系上,并没有立委明确表明挺赖清德

报导引述党政人士分析,赖清德为民进党内新潮流派系、也是党内最大派系,但目前包括蔡其昌、陈菊等都表态支持蔡英文,桃园市长郑文灿也呼吁“大家应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认为参选是赖清德独断作出的决定,并未获党内共识。

中央社报导,赖清德昨日下午展开重点竞选活动,并拜会现年96岁高龄的前总统李登辉。李登辉对赖清德表示,“不管担任什么位子都要爱护人民,利用初选机会告诉台湾人民民进党的存在价值”。李登辉事后亦透过办公室主任王燕军表示,“支持所有想为台湾奉献、工作的人”。

外界关注赖清德是否争取“独派”支持,赖对此回应,李登辉90几岁高龄,本身就是国宝,今天他要竞选总统,请益前总统,希望李登辉给他一些指教,目的在此,并不在其他。

台媒分析指出,赖清德目前获得的支持,大多来自“独派”,包括美式台独代表、总统府前资政吴沣培、日式台独代表和总统府前资政辜宽敏、台湾社社长张叶森、以及前总统陈水扁也曾提及自己的政治理念与赖相近。

民调显示赖支持度略高于蔡英文

根据2月底世新大学进行的民调显示,赖清德的民调支持度略高于蔡英文。民调指出,如果柯文哲不参选,国民党派出朱立伦对战蔡英文,朱支持度为50.2%,蔡英文为33.6%;如果朱对战赖清德,则朱支持度为49.4%%、赖支持度为36.9%;

如果国民党派出韩国瑜对战蔡英文,则韩支持度52.5%、蔡支持度为33.4%;国民党派出韩国瑜对战赖清德,则韩支持度49.4%%、赖支持度为36.9%;

如果国民党派出王金平对战蔡英文,则王支持度39.6%、蔡支持度为34.6%;国民党派出王金平对战赖清德,则王支持度34.1%%、赖支持度为44.5%,是唯一民调胜过国民党的组合。

世新大学新闻系教授彭怀恩昨日受访表示,如果采用对比式民调,赖于所有民调均高于蔡;但如果采用互比式民调,则泛蓝民众更可能支持蔡英文,加上不支持台独的民众或将票投给蔡英文,整体而言对赖清德较为不利。但民进党总统初选采用全民调,因此对比式会比较客观,也比较符合总统大选的实际投票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