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中国公司 美国制裁两家违反朝鲜国际制裁令的货运公司(图)

发表:2019-03-22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决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2日讯】美国财政部宣布再制裁两家协助朝鲜逃避国际制裁中国公司。

财政部星期四(2019年3月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的两家国际货运公司协助朝鲜政权使用欺骗手段躲避联合国以及美国对朝鲜的制裁。

声明说,位于大连市中山区港湾街20号的大连海博(Dalian Haibo音译)国际货运公司向朝鲜一家贸易公司(Paeksol)提供商品和服务,而那家朝鲜公司为朝鲜出口金属或煤,让平壤政权受益。

大连的另一家公司辽宁丹兴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被指参与了朝鲜的运输业,并经常利用欺骗手法让派驻到欧盟国家的朝鲜官员们为平壤政权采购商品。

中国制造网列出的信息说,丹兴国际货运公司是由中国商务部批准的一级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是交通部批准的船舶代理企业,公司的主营产品包括朝鲜集装箱和朝鲜船东。

美国财政部的声明说,这两家中国公司在美国的任何财产都将被冻结,并禁止美国人与这两家公司及相关人员从事任何交易。

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声明中说:“美国和理念相同的伙伴国继续致力于朝鲜最终与经完全核实的去核化,并且认为完全履行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决议是成功达至这一目标的关键。”

美国财政部2018年多次对被指帮助平壤政权的中国公司实施制裁,但遇到北京的反对。

去年9月美国对涉嫌支持朝鲜核发展的中国网络科技公司实施制裁之后,中国外交部做出回应,称中国全面执行联合国有关朝鲜的决议,但反对任何国家以长臂管辖方式对中国的实体进行单边制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