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 与你的钱包息息相关(图)

发表:2019-03-23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油站油价
加油站油价(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和加拿大被称作汽车轮子上的国家,普通人的钱包大小和国际油价息息相关。川普(特朗普)总统此前曾表示,油价下跌是对美国人的另一种税收减免。摩根士丹利预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供应削减,以及美国对伊朗委内瑞拉的制裁将推动石油市场供不应求,原油价格将在未来几个月上涨。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导,摩根士丹利预测国际油价基准在第三季度涨至75美元/桶。

据路透社报导,业内消息人士称,预算需求迫使沙特阿拉伯今年推动油价至少达到每桶70美元,尽管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可能因此受益,而沙特在全球原油市场的份额可能会进一步受到侵蚀。

沙特原油减产

尽管炼油商要求提供更多石油,但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人沙特仍在3-4月大幅削减了出口。此举违反了美国总统川普对欧佩克的要求:帮助降低价格,同时加强对石油生产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

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石油政策的消息人士说,削减出口是为了支撑价格。沙特官员表示,其产出政策只是为了平衡世界市场并减少高库存。

沙特计划提高政府支出以促进经济增长,但这需要资金。一位消息人士说,沙特希望“将油价下调至70美元或略低一点”,并补充说:“现在,欧佩克没人能谈论增产。”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东和中亚部门主管阿祖尔(Jihad Azou)2月份引用的数据,即使每桶约70美元的价格也无法平衡今年沙特的账面。他说,为此,利雅得需要每桶80-85美元的油价。

据熟悉沙特政策的消息人士透露,沙特也希望确保避免油价跌至2014-2016年的每桶30美元以下。

减产或导致市场份额损失

沙特计划把3月和4月的石油产量减少到每天1000万桶以下——低于欧佩克的产量目标1030万桶。

一位沙特官员本月告诉路透社,尽管客户需求强劲,但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已将4月份的配额减少了63.5万桶/天,低于炼油厂和客户对原油的要求。

沙特能源部长法拉(Khalid al-Falih)说,这种波动并不罕见,因去年该国已将产量和出口量提高到目标以上,以避免即将出现短缺。

沙特也一直主张将欧佩克主导的供应削减从2019年6月延长至年底。

俄罗斯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国,但正在与欧佩克一道削减产量。俄国可在每桶55美元的油价平衡其预算,它尚未明确是否准备与欧佩克一起延长减产期限。

Black Gold Investors的首席执行官兼欧佩克观察员罗斯(Gary Ross)表示,因财政预算,沙特迫切需要原油价格高于每桶70美元,他们也需要让俄罗斯信服:尽管失去了对美国的市场份额,减产战略仍有意义。

美国市场份额攀升

美国和俄罗斯的产量分别为1200万和1100万桶。与俄罗斯不同,美国大量开采页岩油。国际能源署预测,未来五年美国产量将再增加400万桶/天。

这些增长可能会超过全球需求的增长,使华盛顿在全球市场中占有更大份额,并将超越沙特成为最大的石油出口国。

美国与沙特石油政策紧密

利雅得(沙特首都)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的亲密盟友,相比奥巴马,川普已使两国石油政策更为紧密。

川普曾明确表示,他预计欧佩克将帮助降低全球油价。

去年,沙特在华盛顿的压力下急剧上调产量。但后来听说美国给予伊朗石油客户意外的慷慨豁免,随后石油价格跌至每桶50美元。

欧佩克现有14个成员国。是由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五国为共同应对由英美主导的七姊妹跨国石油公司,并维护石油这一稳定收入,于1960年在巴格达成立的一个政府间组织。

为遏制伊朗发展核武,美国5月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将会对市场产生新的影响。

“我们必须等待,先看看美国人将做些什么,”欧佩克的消息人士说。

如果华盛顿对利雅得施加压力以增加供应,那么沙特的政策或许无法保证不变。

“他们(沙特人)确实在乎川普,但他们不可能每次都照他说的去做,”一位欧佩克消息人士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