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江苏大爆炸 怎样的人在主掌民众安全?(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9-03-24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嘉宜化”大爆炸事故现场恐怖景象。
“天嘉宜化”大爆炸事故现场恐怖景象。(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3月21日,中国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化工厂“天嘉宜化大爆炸,伤亡惨重,有毒化学物质带来对民生的影响难测。当地居民人心惶惶,人们开始指责政府应该对爆炸事故责无旁贷。是的,官府应当担责,而不只是商人。中国有句古话“国家之败,由官邪也;官之失德,宠赂章也”(《左传.桓公二年》),官员不担当,玩忽职守,甚至好贪邪淫,上层又放纵其欲,必然导致人祸不止,民众无端受难,这政权自然不能久留。

谁在政府主掌涉重大风险的工业安全监管?高层动向诡异

我们重点关注下,当下中共政权中,是用哪些人在政府主掌涉及人们的生命安危的重大风险产业的安全监管。

中共主管工业安全监管的应急管理部(简称应急部),一年前名称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简称安监总局)。根据2018年3月的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现在应急部主要承担了原来安监总局的生产安全监管职责和国务院办公厅应急管理、公安部消防管理,以及民政部、地震局、国土资源部等多个原有机构的相关职能。

中共撤销了安监总局,组建所谓应急部,这一撤一建,安全监管之名去掉,似乎为日后政府推卸责任埋下伏笔。

中共体制下名为“安全生产”的领域历来多事,类似本次江苏化工厂爆炸的事件屡屡发生。其中人们记忆犹深的是2015年8月12日导致165人遇难、798人受伤、8失踪的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仓库爆炸事故。尽管中共政府当年信誓旦旦要提高工业安全监管,但不到4年又再发生同类灾难性事故,暴露出其政府治理问题是体制性弊病。

再加上,整个官场贪腐横行,这也是问题所在,安全监管领域又是腐败重灾区,前两任国家安监局长杨栋梁和杨焕宁均已落马。

本身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的杨栋梁2015年8月17日还在带队处理天津爆炸案,18日即被拿下。官方指控杨栋梁的问题包括利用国家安监总局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最终以贪污、受贿罪获刑15年。

接替杨栋梁的杨焕宁原是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也是十八届中央委员,2015年10月转任安监总局局长后,2017年7月即被撤职、降级处分。

现在我们来看看改头换面后的这一个主管生产安全的国家级机构——应急管理部,它目前的掌控者又是什么货色?

根据本次江苏大爆炸发生后的官方报导,事件一直是由应急部的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同时见诸报导的还有该部副部长孙华山,部党组成员王浩水,但身为应急部部长的王玉普却不见踪影,王玉普的问题再次让人们注意。

生于1956年的王玉普仕途重要时段两次任职的石油系统,属于两任“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和周永康的人马。

事实上,自王玉普2018年3月就任新组建的应急部部长,4月16日曾出现在应急管理部挂牌仪式上,此后只是偶然露面。随后负面传闻四起,有指王玉普或在接受贪腐调查,可能问题较轻而未曾移交司法;也有说王玉普因为患上胰腺癌,正在疗养期。

但王玉普在负面消息四起期间却仍然在三个月内两次兼新职。中共应急管理部官网显示,王玉普在去年7月还被列入兼任安委会副主任名单,11月7日又兼任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不过两项兼职都是和应急部党组书记黄明同时兼任的,这很不寻常。

并且,王玉普也曾一度恢复露面,只是极其低调,作为部长,在去年8至12月间四次参加应急部重要会议,但均没有主持会议或讲话。其中8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召开有关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全系统视频会议,黄明讲话,部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副部长付建华主持会议,副部长郑国光宣读文件。当天的官网新闻发布的会议现场照片显示,王玉普坐在主席台上。

王玉普最后一次露面是2018年12月5日出席应急部有关所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专题会议,同样没有讲话机会。

之后直到今年,应急部官方信息中,已只字未见有关王玉普的消息。

我们目前未知王玉普是否身患重病,还是确实在待罪期,但这样状态的官员能够担当安全监管的大任吗?中共当局拿着老百姓的钱养着这类不干事的官员,本身就是罪过。

我们再看本次主持处理江苏爆炸事故的黄明的情况,曾任公安部副部长的黄明众所周知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政法系嫡系人马,曾被曝视周永康为“大恩人”,任职时期不但为周的家人亲友在江苏营商敛财提供方便支持,还曾陪周的兄长去无锡周家祖坟烧香叩头,溜须拍马。即使转任应急部党组书记后,黄明直至去年还传出将面临腐败调查的消息。

同样由周永康带出、又善于见风使舵的黄明,可能只有比王玉普更坏。

安监系统官员汲汲于房事 百姓安危成闲事

上层腐败不止,中下层如何呢?

近几年,事关人命安全的中共安监系统官员,淫乱丑闻频频曝光。

查看陆媒报导,2017年12月1日有报导说,这年5月被查的中共洛阳市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宏森,不但涉嫌贪腐,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2017年8月2日,中共前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峻因被立案审查。官方通报齐峻的罪名包括,搞团团伙伙,权色交易,涉嫌受贿犯罪及私分国有资产犯罪,等等。

2016年11月25日报导,37岁的广东阳江女子刘芳爆料,已婚的自己与广东省阳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管科科长李如照开房30余次,长期保持淫乱关系。该女子还向媒体提供多张不雅照片、多段不雅视频。但阳江官方一个月后只通报李如照违反所谓生活纪律,仅仅给李如照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2016年11月中,爆出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全总监兼安监管理局局长黄钢“母女通吃”丑闻,但只是被从轻作降级处理。

还有更奇葩的丑闻是,2017年11月14日,湖南高院作出终审裁定:双牌县安监局原副局长陈生平,2010年8月18日晚强奸其妻妹罗某(未遂),但称因其患精神分裂症,免予刑事处罚。

对于陈生平因患有精神分裂症被免刑罚,当时网民质疑,精神病者又是如何当上的安监局副局长的呢?安监局是负责安全生产监察的部门,如果安全上出了重大事故,他是不是也可以不负责任,因为他是精神病。

中共当局对贪官淫官从轻处理,就象本文前边所引用的“官之失德,宠赂章也”,从江泽民色情治国起,上层带头以及放纵,中共官场包小三、养情人俨然贪官共同爱好,然而官员都忙于房事,自然疏于政事,那老百姓的事,特别是涉及生命安危的工业生产安全,岂不是都成了闲事?腐败淫邪的官员主掌这一事务,说不准随时又要有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笔者之前也有文章曾提到,中共无神论本身是造就官员淫乱的源头。因不信神即无信仰、无道德,当然就会胡作非为,何来为百姓生命安全着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