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遣返过半在华朝鲜劳工?北京回应惹议(图)

发表:2019-03-27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耿爽
中国外交部记者会发言人耿爽(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在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国遣返朝鲜劳工一事进行提问,但发言人耿爽的回应让外界对中共政府在处理这件问题的手法上,感到更加质疑。

3月26日,有记者提问,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今日(26日)抵达北京,请问是否会与中国官员会面?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访华,有进一步消息吗?比根访华和李洙墉访华有关联吗?

耿爽回应,“关于第一个问题,目前我没有可以发布的消息。”关于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访华,耿爽含糊表示,“昨天(25日)我已回答过相关问题。中方同有关各方就半岛事务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有重要信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记者接着提问,根据机密文件,中国和俄罗斯向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提交的报告显示,中国将境内部分朝鲜劳工遣送回国。你能否透露目前在华朝鲜劳工的人数是多少?中方遣返的人数又是多少?

耿爽听后没有回答相关问题,而是质问,“你说这是一份机密的文件,那你是从哪儿得到这种机密内容的?”记者称,“有人向记者透露了这份报告。 ”耿爽又问,“是谁透露的?”记者回说“不知道”。

针对中国遣返朝鲜劳工一事,耿爽最终没有回应上述记者提出的质疑。

据英国路透社报导,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朝鲜制裁小组于2017年发布指令,要求所有会员国遣返朝鲜劳工,以免朝鲜持续赚取外汇,滋长金正恩独裁政权的壮大。

路透社3月26日获得一份中国和俄罗斯制裁朝鲜的的报告,内容显示俄罗斯境内2018年遣返了约2万的朝鲜籍劳工,中国也表示遣返了上万名朝鲜劳工。

中国还向联合国宣称,将严格执行国际义务,在期限内逐渐达成联合国所订目标,但不希望联合国将详细报告公布于世。

报导指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自2006年起对朝制裁逐渐加深,目的是切断资金、遏制朝鲜发展核子及弹道导弹。根据美国方面估计,朝鲜一年透过10万的海外劳工,赚取超过5亿美金的外汇。而这其中8万劳工在中国大陆,3万人在俄罗斯。

但是此次遣返朝鲜劳工行动,中俄没有说明为何没有遣返全部朝鲜劳工,因此引发外界诸多质疑。

人权观察组织也对朝鲜当局派人民出国工作有所批评,他们认为金正恩违反了自由、迁徙,以及知的权利,同时质疑这些劳工的工作环境违反基本人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