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抛“金门会谈”具体措施 “不赞成率”瞬间飙升(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27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已表态参选总统的国民党籍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早前表示,若当总统要实现两岸领导人“金门会谈”,并且共同发表永久和平宣言。他昨日发起脸书投票活动,让网友票投是否赞成“金门会谈”,得到“非常热烈”的回应。

昨日办投票活动 网民批评如潮

朱立伦25日在脸书直播表示,如果自己当上总统,将推动与中国大陆领导人在金门举行会谈,并会选在823纪念日,直接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金门面对面会谈,共同发表永久和平宣言。为此,朱立伦也举办一个脸书投票活动,投票题目为:“请问,你赞成两岸领导人举行‘金门会谈’,共促和平吗?”,选项为“赞成!开启对话就是赞”与“不赞成!与中国大陆老死不相往来”。

截至今日下午2时半,有超过72000名网友进行投票,其中24%表示赞成、76%表示不赞成。有得到超过3400赞的网友回应指出,“经典的诱导式题目。不赞成金门会谈,跟‘老死不相往来’之间有什么关联吗?赞成会谈,就一定可以达成和平?”

也有得到超过2500赞的留言指出:“这什么烂选项,连要谈什么都不知道,你有没有工作过啊,开会前都不用确认目标喔?”

也有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支持者表示:“赞成!但代表的人不是你”、“让韩总统去谈”、“你算哪根葱啊?当然是韩总统去啊”、“还是希望韩国瑜出来选”等。

今日提具体措施 不赞成率飙升

今日下午12时许,朱立伦再发表贴文回应“金门会谈”,列出了具体会谈措施。他表示,“金门会谈”不是只有两岸领导人发表‘永久和平宣言’的象征性愿景”,并提出打造金门、厦门为“双门和平生活圈”。

他进一步指出,“双门和平生活圈”具体内容为“四通八达”,“四通”分别是“通水、通电、通气、通车”,其中最重要的是“金厦大桥铁路化”,“让金门、厦门的火车和地铁双接轨。从金门,就可以直接搭火车连结大陆铁路网到全大陆各省市。从金门,就可以直接搭地铁和厦门融成共同生活圈。”颇有香港政府提出港珠澳大桥及高铁实现“粤港澳1小时生活圈”的影子。

此外,朱也提出“八达”,分别是:

1、达到金门水电天然气石油供应无虞目标。

2、达成金门全面繁荣。

3、达到金门国防安全基本不受大桥影响的要求。

4、达到节省台电、中油等公司的开销,有利台湾人民减少这方面的支出。

5、达到提高金门人民收入、提升生活水平目的。

6、达成两岸开放交流以来,一步一步、不躁进和平演进、穏健发展的实验。

7、达到两岸城市和平交流、共促繁荣的“示范橱窗”,金门之后,即推动“连江和平共同圈”,让马祖成为第二个“示范橱窗”。

8、向全球华人、两岸子孙、全世界宣示:两岸之间一定可以化剑为犁、达成永久的和平。

面对朱立伦提出具体政策,从今日早上开始,有关“金门会谈”投票的不赞成比例从66%飙升至76%(截至下午2时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