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3巨头与习近平会谈 拒绝再被中国分化(图)

作者:林育立 发表:2019-03-28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马克宏(右二)、德国总理梅克尔(右一)、欧盟委员会主席荣科(左一)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举行会谈。
法国总统马克宏(右二)、德国总理梅克尔(右一)、欧盟委员会主席荣科(左一)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举行会谈。(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中国对欧洲采分而治之的策略,破坏欧盟团结。在巴黎举行的峰会上,法国德国、欧盟3巨头当着习近平的面,罕见摆出联合阵线,显示欧洲再也无法接受中国的分化。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导,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访时,邀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欧盟执委会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一同会谈,将外国元首访法让欧洲其它国家参与,创下法国先例。

而且,法国安排好后才知会中国,迫使习近平非同意不可。对马克宏来说,这样做的好处是习近平像“三明治”一样被欧洲其它领袖夹在中间。

法国、德国步调一致调整中国政策,与中国影响力倍增、导致欧盟被分化有关。中国在欧洲策略性地收购高科技公司和港口等基础建设,与中欧国家、希腊、葡萄牙个别交往,用财力将一个个小国家绑住,完全忽视欧盟的存在。

一名法国部长就说,“我们想要另外一种伙伴关系,才能避免被掌控”。一名德国官员也指出,“未来欧洲与中国的关系,非得先经过欧盟不可”。

法国与德国不仅不愿看到欧洲继续被分化,梅克尔还当着习近平的面表示,“没有美国,就不会有多边主义”,批评中国以捍卫多边主义为借口,指责美国的单边主义,其实是试图分化欧洲和美国的关系。

在下一代5G行动通讯网络、投资协定、企业不公平竞争等方面,欧洲正打算对中国主动出击,

在5G方面,法国反对华为主宰市场。一名法国官员说,5G不是4G的延续,而是全新的系统,自驾车和政府运作全靠它,“我们真的要把这些全落入外国势力手中”?

欧盟打算与中国签署投资协定,双方谈了10年依然没有结果,现在中国已经买下多家欧洲企业,中国市场却依然封闭。

梅克尔表示,双方投资需要更多“互惠”。荣科也说,欧盟企业在中国应该与中资在欧洲一样,享有一样的开放。

此外,欧洲再也不愿接受中国政府补贴的国有或私营企业大肆并购。一名德国官员就说,欧盟的竞争法有必要修正,才能阻止中国掏空欧洲。

马克宏在这场峰会上,一再强调调整欧中关系的必要性,“欧洲的开放为中国带来进步,却也造成欧洲内部的失衡和紧张”。

代表欧盟的荣科则强调,“欧洲与中国的关系,有必要尽快达成平衡”,他直言,“从今天开始,我们再也不照你们的规则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