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宰相用耳朵呼吸 让袁天罡差点失算(图)

发表:2019-03-2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天罡说李峤活不过三十
李峤让命相大师袁天罡差点失算。(绘图:志清/看中国)

唐朝著名的命相大师袁天罡,为人看相无一不准。他与李淳风一起合演的《推背图》,其预言的准确度更是让人心惊。但有一天,袁天罡遇到了一位差点让他失算的李峤,这是怎么回事呢?

李峤(645年-714年),字巨山,赵州赞皇(今河北赞皇)人,是唐朝宰相,历经太宗、高宗、武周、中宗、睿宗、玄宗六朝。他的祖先是北魏的太尉、高平宣王李顺,父亲李镇恶在李峤幼年时便已过世,所以他与母亲相依为命,也非常孝顺母亲。

李峤十五岁就精通《五经》,二十岁考中进士。据说他小时候曾梦见一位神仙前来送给他两支笔,从此学业大进,成为一代文豪,与杜审言、崔融、苏味道并称“文章四友”。

不过,这样一位才学出众之人,却被很多算命先生预言说他活不过三十岁。那作为命相大师的袁天罡又是怎么说的呢?

有短命之相的李峤

李峤有五位兄弟,但都不到三十岁便去世了。以前就有算命先生说过,李家兄弟的面相中都显露着这早夭的讯息,连李家最小的李峤也是。所以李峤的母亲非常忧心,担心家中无后,再加上李峤从小就有天赋的才学,他的母亲就请命相大师袁天罡给他看相。

袁天罡看一看李峤说:“小伙子神气清秀,可惜寿命不长,恐怕活不到三十岁。”李母听了之后大为悲伤,因此恳求他再给儿子仔细看看,寻求化解之法。可是袁天罡看了几次仍说:“肯定是这样的。”

当晚,李峤的母亲请袁天罡到书斋和李峤同榻而睡。袁天罡很快就睡着了,而李峤却依然不睡,直到五更时分才睡去。这时,袁天罡正巧醒来,看见李峤睡着了,却没有呼吸,就用手试一下,用手试了一下,鼻下已无气息。

李峤“龟息” 袁天罡差点失算

袁天罡看到李峤已没有了呼吸,大吃一惊。但察看了许久,才发现李峤原来是用耳朵呼吸的啊!袁天纲恍然大悟,轻轻的推醒李峤,告诉他说:“我找到答案了!”

于是袁天罡起身后向李母道贺,说:“看了好几次面相,都没有找到问题的所在,直到现在我才发现。令公子不但不短命,而且日后一定会大贵长寿!因为他在沉睡时的呼吸方式,就相法来说正是所谓的‘龟息’,有此相者必定会大贵长寿。只是有一点你务必切记,他一生中虽会当上高官,但绝不可贪图富贵享乐,要过着清贫的生活。这虽是美中不足,却也是上天巧妙的安排啊!”

后来,果然如袁天罡说的一样,李峤累官至监察御史、吏部尚书、中书令。在武则天执政期间,李峤官拜宰相。虽然权高位重,但李峤仍遵守母亲教诲,过着清贫的生活。

武则天曾多次到宰相府拜访李峤,当看见李峤睡觉用的帐子竟然是用粗绸做的,感叹地说:“一国的宰相用这样的帐子,真是有损我大唐的体面。我赐你宫中御用的绣罗帐吧!”

李峤只得谢恩收下,当晚就在皇上赐给的绣罗帐里睡觉,结果睡得非常不安稳,觉得身体像生病了一样。所以只得奏报皇上说:“臣年轻时,给神相袁天罡看过,他说我这一生不得过奢华的日子,所以我睡不安稳。”武则天听了叹息许久,只得任由他用旧帐子。

在开元二年(西元714年),李峤病逝于任上,终年七十岁,在当时可谓长寿了。李峤身体短小,鼻子、嘴都没有厚相,在当时来看是不应当给他高官厚禄的。所以说李峤看似短命却长寿的骨相,也只有袁天罡能预测出来吧。

责任编辑:唐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