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常见的高油脂食物 吃多恐危害心血管(组图)

发表:2019-03-29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油脂、高糖、高盐食品,吃多容易发胖、诱发心血管等疾病。
高油脂、高糖、高盐食品,吃多容易发胖、诱发心血管等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气逼人的食物,通常富含高油脂,及高糖高盐调味。吃多不仅吃容易发胖,还会诱发癌症、高血压、脑中风、心血管等疾病。而除了我们熟知的炸鸡、薯条、披蕯、蛋糕等,其他有些食物可能是你不知道的,但其实却含高度油脂,要特别注意了。

高盐食品

人体内钠不足,会有虚弱、疲劳的现象。但过多的钠则会造成体内水分堆滞,不仅造成血压升高,还会导致肾脏病变。

高油脂

脂肪储藏过多,不仅会造成肥胖,也会压迫内脏的血液循环导致高血压。

高糖

糖分虽然可以快速转化为身体可利用的葡萄糖,但如果过量的话也会转换成坏的胆固醇贮藏在体内,最后导致血管阻塞的风险。

以下几样食物,是我们家里或外食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请小心它们对于你的健康所造成的威胁。

1、肉松

许多人早上吃肉松面包,小朋友也爱吃肉松配饭。酥甜带咸的肉松本身的原材料就是肉类,已经带有肉类的热量及脂肪,而为了产生香酥口感,制程中又加进猪油、糖、盐等诸多调味料翻炒,简直就是油上加油,实在是不太健康。

2、烧饼、油条

大家都知道炸油条含油量高,那么,用烤的烧饼呢?虽然烤烧饼过程不会增加油脂,可是烧饼和面团时会放猪油或酥油,而且大部分人也不会单吃烧饼,可能再夹肉、夹油条,这样一吃下去,热量便都超过500卡了。

3、红肉(牛、羊、猪)

一般红肉,如牛、羊、猪等的脂肪含量,会比白肉来得高。
一般红肉,如牛、羊、猪等的脂肪含量,会比白肉来得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红肉,如牛、羊、猪等的脂肪含量,会比白肉(鸡肉)来得高。而五花肉、猪脚及肉类的外皮,也含高量脂肪。

4、火锅料

加工火锅料也是油脂的地雷,像是豆皮通常经过油炸,百页豆腐也会在制程中加入油脂,饺类的肉馅多半用肥肉制成。另外,沙茶酱料、麻辣汤头的油脂与盐分更是爆表。

5、节日食物

端午节的粽子、中秋节的月饼、元宵节的汤圆等,也都是高热量高油脂食物。好吃的粽子内馅非常丰富,有五花肉、香菇、咸蛋黄、虾米等,糯米与这些配料再一起爆香炒过,真是令人流口水,但上述这些内馅,每样都是高油脂啊!而月饼也差不多,里面包蛋黄、卤肉咖哩等,送进烤箱前,面皮再刷上猪油,热量、油脂也很惊人,这些节日食物都要适量食用。

温馨提示

随着岁数渐渐增加,肝脏和胰脏的功能也跟着逐渐下降,对脂肪的消化能力大大退步,因此“脂肪摄取”一定要减量。现代人的健康饮食,除了要少油,还要“少盐、少糖”,有助于降低慢性病及癌症风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