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返抵国门:台湾不只台海 更是太平洋上面的台湾(视频)

作者:吴睿骐 发表:2019-03-29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晚结束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返抵国门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晚结束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返抵国门。(吴睿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8日结束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返抵国门,除了访问邦交国,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3年来努力的方向,要让台湾人可以有尊严的被世界看见。“台湾正用行动告诉世界,台湾不只是台湾海峡旁的台湾,更是太平洋上面的台湾”。

蔡英文21日起展开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行程访问了帕劳、瑙鲁、马绍尔群岛,并过境美国夏威夷。今晚蔡英文结束行程返抵国门,英文府秘书长陈菊、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桃园市长郑文灿及友邦驻台代表也都到机场接机。

蔡英文致词表示,这一趟“海洋民主之旅”,出访了帕劳、瑙鲁跟马绍尔这几个邦交国,同时过境夏威夷,跟友邦元首会晤,也代表台湾人民向友邦,表达对他们长期支持的感谢之意。

蔡英文表示,这次出访的成果也透过Facebook、Line跟YouTube还有媒体的报导,完整的呈现给国人。尽管在出访期间北京反对,但是从未阻止台湾、从来没有让政府停下拚外交的工作。

蔡英文说,过境夏威夷时有件事情让自己感触很深,她在威基基(Waikiki)海滩遇到了一群从台湾到夏威夷参加机器人大赛的高中生,这群活泼的高中生拿着国旗,在海滩上大声的喊“英文好”,引起一旁渡假、游泳观光客的注意,这样的场景是以前英文过境时从未发生的事,而它背后代表的意义,不仅是英文过境待遇的改善,更代表因为政府的努力,台湾的年轻人可以更有自信的被世界看到。

蔡英文表示,前一阵子,郑文灿、基隆市长林右昌及台北市长柯文哲陆续访问美国,也都得到相当的礼遇。

她说,拚外交不分年龄,也没有分颜色,这是政府3年来努力的方向,让台湾人可以有尊严的被世界看见。

蔡英文表示,这一趟的访问叫做“民主海洋之旅”,这个名称别具意义,在太平洋上,跟台湾拥有相同理念的朋友,总是在各种国际场合为台湾仗义直言,给台湾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中华民国台湾作为一个主权独立、民主自由的国家,有责任也有义务跟理念相近的伙伴,共同为整个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繁荣做出贡献。

蔡英文表示,台湾是印太地区的贡献者,这些努力全世界都有看见,从印度到太平洋都能看见台湾的角色,台湾正用行动告诉世界,台湾不只是台湾海峡旁的台湾,更是太平洋上面的台湾。

蔡英文说,尽管前面的挑战很多,但政府会继续努力,带领台湾尊严、骄傲的走向世界,做一个真正的海洋国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