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运营收入下滑 批美封杀“不顾吃相”(图)

作者:郑裕文 发表:2019-03-30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 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30日讯】中国电信公司华为星期五(3月29日)公布的2018年财务报告显示,华为去年利润增长放缓,其运营商业务两年来首次出现收入下滑,但净利润仍出现增长。此外,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再次为华为的安全性进行辩护,并批评美国的封杀是“不顾吃相”。

路透社报道,郭平在华为深圳总部的财报会称,美国政府因为无法与华为竞争而抹黑华为的做法,是“都不顾吃相了,令人遗憾”。

根据华为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华为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净利润为593亿元,同比增长25.1%。分业务看,其运营商业务收入2940亿元,同比下滑1.3%。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运营商业务的业绩在管理层的预期之内,当前全球电信投资大致上是比较平稳。

此外,华为现金流在2018年也出现下降。郭平表示,这是因为2018年加大研发,并增加库存以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

就在华为公布财报的一天前,英国一家政府审查机构公布对华为的审查报告显示,华为的电信设备存在“重大”安全问题。报告称,华为的软件工程和安全流程存在“潜在缺陷”,政府或独立黑客可以利用这些缺陷,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联社报道,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并没有直接回应这份英国报告的批评,但强调华为将继续与政策规范者合作,改善华为的安全问题。

美国政府认为华为是中国政府的一部分,可用来进行间谍活动或破坏通信网络,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