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查孟宏伟余党 两人失踪 更大老虎浮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3-30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宏伟背后,除了已落马的周永康,还会牵出谁,引人关注。
孟宏伟背后,除了已落马的周永康,还会牵出谁,引人关注。(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日前被双开。中共公安部召开会议强调肃清周永康和孟宏伟流毒影响,要求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此前,已有两名公安局长疑出事,也有人开始猜测,还有更大老虎会浮出水面。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7日通报了孟宏伟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指其涉嫌“严重违法”,不仅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对抗组织”,拒不执行当局决定,“滥权妄为”,等等。

同一天,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在北京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批评孟宏伟被双开是咎由自取,强调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的遗毒遗害,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孟宏伟去年9月底从法国返回中国后“失踪”,10月7日深夜,中纪委官网通报,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正接受调查。

中共公安部次日凌晨召开会议通报孟宏伟事件称,“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并宣布公安部成立工作组,查处与孟宏伟共同收受贿赂的官员。

香港《经济日报》说,孟宏伟的落马不排除是周永康案的余波。而官方通报孟被双开时,直接点出其涉入的问题包括对抗组织,明确地说明他涉及了“政治问题”才落马。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之前对媒体说,公安部通报说孟“一意孤行、咎由自取”,并称对孟宏伟的处理“非常及时”,这说明孟卷入了突发事件,而且事件非常严重,才导致北京不得不紧急处理,而他的动向应该危及到习近平

香港《苹果日报》则称,孟宏伟涉嫌参与北戴河的未遂政变案,因案件重大而紧急,北京当局才不顾影响,紧急抓捕兼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孟宏伟。

按中共反腐惯例,官员被处理,往往有所谓“政治问题非政治化(按经济问题论处)”的潜规则,周永康与薄熙来等江派人马曾密谋政变,也被当局以“贪腐”的名义整肃。

有关孟宏伟是否涉及危及习近平的政治问题,目前不得而知。

不过,中共公安部在去年孟宏伟被公开宣布受查的次日凌晨就宣称“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并宣布公安部成立工作组,查处与孟宏伟共同收受贿赂的官员。如今官方对外宣布孟宏伟罪行之后,马上强调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的遗毒遗害,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外界猜测,对孟宏伟的整肃应该与习近平清理江派周永康余党、握紧“刀把子”的动向相呼应。

综合近日媒体报导,在孟宏伟被抓后,目前,跟孟有关的两名公安部局长下落不明。

一个是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廖进荣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中共官方媒体,最近一次露面是2018年6月8日。但他到底是被抓,还是在配合调查,或者是生病,目前官方并没公开。

廖进荣与孟宏伟的交集首先是在公安部刑侦局。现年53岁的廖进荣,1990年7月至1997年11月任公安部刑侦局干部;2004年4月至2006年4月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处长;2006年4月至2009年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现任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而据曾在公安部任职、现居海外的高光俊律师披露,孟宏伟出身公安部刑侦系统,曾官至刑侦局局长。

还有一个已传闻涉案的是曾任中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六局)局长的郑百岗。郑百岗为一级警监,1989年由中共军队转业到公安部工作。2010年12月郑百岗从警务督察局局长任上调到入境管理局(现已改制为移民局)担任局长、党委书记。2016年4月底,郑百岗卸任六局局长,但并没有公布其新职务。

港媒《明报》3月3日报导,京城消息指,郑百岗是孟宏伟最器重的手下,已因涉孟案被“双规”(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交代问题)。

不过,当局至今未宣布消息。

另外,孟宏伟长期在公安部工作,作为中共政法系的旧人,其问题会否牵涉除周永康之外的其他高官?

据新唐人电视台分析,孟宏伟的仕途升迁与现任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也有着千丝万缕联系。

据称,郭声琨与孟宏伟关系密切。两人即是湖南中南工业大学校友,同时又都曾担任公安部正副部长。与公安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郭声琨辖下的政法委,对于孟被查事件一直仍未发声。

港媒《明报》有评论称,按官方通报暗示,孟似乎涉及周永康等政法系统贪官旧案,但会否牵连他近年的上司孟建柱、郭声琨仍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