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大转型 反恐怖主义改成网络安全(组图)

发表:2019-03-31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展开18年来最大幅度的转型!其任务重点由反恐怖主义改成网络安全,如今正进行组织改组计划,着眼打击不断扩增的网络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展开18年来最大幅度的转型!其任务重点由反恐怖主义改成网络安全,如今正进行组织改组计划,着眼打击不断扩增的网络威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31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展开从2001年911事件恐怖攻击行动之后、18年来最大幅度的转型!其任务重点由反恐怖主义改成网络安全,如今正进行组织改组计划,着眼打击不断扩增的网络威胁,包括由外国对手针对美国商业跟国家利益发动的攻击。

据《LTN》报导,除了下一个财政年度的网络安全预算增7.6%到7.32亿美元之外,所有FBI探员也将培养侦办网络犯罪案件的能力。在美国多年来频频指控中国、俄罗斯等外国政府利用网络来侵害美国国家利益之际,可谓防御战场全面升级。

外国国家行为者所指使的大型网络犯罪,主要针对美国企业或者国家利益而来,严重损害美国经济跟重大基础建设。如俄罗斯疑似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案,和窃取美国产业机密和智慧财产的中国间谍,皆恶名昭彰于世。

FBI局长瑞伊表示,旗下56间分局现在手边皆有中国经济间谍调查案件;此外,海军3月也自称曾遇到“网络包围”,指中国骇客利用美国海军承包商的系统上漏洞,在过去一年半内骇入系统并且窃取机密与敏感资讯。

一家美国著名网络安全公司3月4日发表研究报告,披露名称为APT40的中国骇客组织细节。报告称,它至少早在2013年已经运作,被认为获得中国政府支持。其运作的具体目标在于增强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实力。报告更指出,APT40近来特别针对“一带一路”有战略重要的国家及地区下手。

一家美国著名网络安全公司发表研究报告,披露中国骇客组织细节,其运作的具体目标在于增强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实力。
一家美国著名网络安全公司发表研究报告,披露中国骇客组织细节,其运作的具体目标在于增强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实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俄骇客屡次入侵,美升级护网安

曾任FBI科学和科技处助理局长的FBI刑事、网络、反应和服务局(CCRSB)的助理局长何思(Amy Hess)表示,有鉴于国内或国际犯罪本质随科技发展而有所改变,所有调查已与网络脱不了钩,“我们必须去思考,我们的敌人如何看待网络”。

根据何思在FBI服务逾28年的经验,这次调查重心由反恐怖主义改成网络安全,“与911事件以后的转变非常类似”,反映了因时制宜的组织变化,未来所有探员皆将具备侦查网络犯罪的基本能力。

据《华尔街日报》3月29日引用美国智库“第三条道路”(The Third Way)的分析数据指出,FBI确实须“全面进化”,因为既有执法行动只有不到1%的资源投入网络犯罪案件,所以往往只能调查严重的事件,诸如国家行为者指使的攻击,或者是复杂的跨国犯罪案件。

阿斯本研究所的网络安全与技术计划的执行主任格拉夫(Garrett Graff)认为,FBI在这方面程度落后,只有4、5间分局具备处理这些高度复杂网络案件的资源与知识。但是专家提醒,网络既是方法、也是犯罪目的,因此FBI应该整合相关资源,而非升级单一能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