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闹剧尚未结束 续集更精彩(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19-04-01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通俄门”调查报告日前公布,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川普总统“通俄”。(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提交了调查关于川普竞选团队是否勾结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总统大选的最后报告。司法部长巴尔对穆勒的调查报告给出了一个结论:穆勒调查没有发现川普团队中任何一个人有“通俄”之事。

巴尔摘要出两大重点,第一,没发现川普阵营在2016大选时跟俄罗斯有勾结。不过,第二,对于川普是否妨碍司法,穆勒方面没法下定论,也就是无法判断川普是否有罪。不过,巴尔部长在总结报告中表示,穆勒的特别调查委员会的调查并没有能够充分证明川普总统阻挠了司法,所以司法部下结论说,川普总统没有阻挠司法。他更强调说,这不是他一个人做的决定,他是跟整个司法部的高层团队一起做出的决定。

消息一出后,川普第一时间对记者说:“完全无罪,没有勾结,没有妨碍司法,感谢各位!”

耗时近2年,耗费超过2500万美元,总共传唤了高达500名证人,多达34人遭到起诉的“通俄门”调查,这样全面铺天盖地的调查,最终,以川普没有通俄划下句点。

川普总统在26日表示,美国永远不会让“通俄门”之类的事情再发生在另一位总统的身上。川普说,没有几个人能够应付得了这种事情。川普认为调查前后撒谎的人对这个国家造成了伤害,他们做出的事是邪恶的,可以说是对美国这个国家的叛国罪。

这个事件可以由几个面向来探讨。第一个是美国的媒体信誉遭到重创。通俄门调查总共历时两年,据统计《纽约时报》发表了1,200篇文章;CNN发了2,000个报导;MSNBC发了4,200个报导。可是最终证明了总统的清白,落实了总统对于这些媒体冠以“Fake News”的指控。这些媒体也未发表声明向视听大众说明,更未向受害的川普总统道歉,或是恭喜他的清白。这些媒体自失立场在前,凸显了左派媒体并不是追求真相,而是出于政治立场的偏好,为反对而反对。这两年,带领了反川普的风向,加大了美国社会的裂痕。

媒体是什么?媒体是第四权,追求真相是天职。可是媒体有媒体的伦理,你有特定立场是毫无问题,可是不符比例原则的对于现任国家元首指控,最终被证明了所有的报导都无依据,任何负责任的媒体都应该,至少是出来说明过去这些报导的依据何在?当然不是所有媒体都是这样的,譬如福斯新闻网、华尔街日报还是比较中立的。准确地说,川普口中那些“假新闻”的主流媒体几乎都是“左派媒体”,占了约90%。

炒作通俄门,不仅是左派媒体的政治偏好,带动舆论攻击总统所营造出的火热话题,更让这些媒体吸引眼球,大发利市。以纽约时报而言,川普主政之后,订阅量大增,光以2017年的订阅收入,便超越了10亿美元之钜。主因就是因为读者高度关心通俄门的报导。但是,这些媒体经此一役,却是信誉大失。因为这些媒体无疑的,成为了党争的工具,对于川普的报导不是出于事实,而是发自反川普的动机。笔者认为,美国这些社会主义的阵营,随着左派主流媒体的消风,也可说是大受打击。

其次,《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曼鸠(Farhad Manjoo)发表了一篇文章说:“在急着指责通俄门时,美国人浪费了时间,浪费了政治机遇,而这些时间我们本来可以更好地运用……”仿佛通俄门事件,美国大众是真正的输家。我说非也非也。美国大众不是输家,因为美国的司法制度捍卫了这一切,我可以看见,无论怎么党争,美国的司法还是值得信赖,美国大众也没有因为调查报告不符合某些人的想法,民众就去街头抗议司法不公云云。从这一点上说来,通俄门事件虽然开始动机不纯,但是结果却是好的。表现出美国民众的理性与守法。

最不乐见这个结果的,恐怕是希望川普总统下台的那些人。尤其是中共,最最希望川普下台,结束美中贸易战以来,中共遭逢的一连串厄运。尤其正值美中谈判期间,川普总统背后的乌云忽然散去,对于中共的确是噩耗无疑。川普总统任期至少至2020年,而且大有连任成功的可能,再来个四年,恐怕中共撑不下去。

通俄门事件,还凸显了美中两国制度性的优劣。美国的独立检察官可以如此调查总统的清白,中国可能吗?美国司法的独立与公正更是中共望尘莫及的。中共不只是贸易战输了,就在司法体制,文明素质等方面,中共毫无可比性。

最后,川普总统语带玄机。他说:“撒谎的人对这个国家造成了伤害,他们做出的事是邪恶的,可以说是对美国这个国家的叛国罪。”这话出自言出必诺的总统口中,恐怕不是简简单单的。“叛国罪”是何等重大的指控。谁做过什么,都得负责,不是随便撒撒谎就没事的。通俄门事件看来还有戏。川普总统看来要反攻回去,是谁利用媒体撒谎?是谁炮制了这一子虚乌有的事件?是不是美国司法要调查一番?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乔安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