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亿房奴背28万亿房贷,将来还不起银行了咋办(图)

发表:2019-04-0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4亿房奴背28万亿房贷,将来还不起银行了咋办
(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6日讯】自古以来,房子都是中国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汉书・元帝纪》说:“安土重迁,黎民之性;骨肉相附,人情所愿也。”一个房子,代表一个港湾,是人心灵觉得最放松、舒适的地方,然而几千年的文化抵不过几十年的商业侵蚀,如今的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想到房子不再是温暖,而更多的是焦虑和负累。

改革开发以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尤其是商业更是在短短几十年内快速发展,而社会公共服务进程缓慢,不可避免的带来了新的问题——教育、医疗、房子三座大山。

当初不值一提的房子,一跃成为商家手中的获利“神器”,也成了居民争相重金购买的东西。

“甘”为房奴

从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算起,楼市已经疯狂近十年,若从楼市价格开始急速上涨的2004年算起,楼市已经疯涨了近14年。楼市如同一条脱缰的野马,短短十几年,翻了数十倍,因为房子而造成的社会经济坏像也层出不穷。

以房奴为例,20世纪80、90年代还并无房奴一说,而如今却有超过2亿户家庭在银行贷款买房,背负几十年的债务,家庭负债急速攀升。一个家庭买房,三个家庭负债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买房家庭及其父母双方家庭)。

再以中国居民负债数据来举例说明,1996年中国居民杠杆率(负债与收入之比)为3%,2008年达到18%,至2017年底,中国居民杠杆率超过56%,甚至超过了部分发达国家,居民部门负债总额达到37.6万亿元,贷款余额超过20万亿。

房子不是房子

在有的人眼里,房子是财富的象征;在有的人眼里,房子是增长财富财的利器;在有的人里,房子是负担;在有的人眼里,这甚至只是一个可望不可即的梦想。

海子说“我有一个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句诗原本的重点在于生活在一个有大海的环境,生活惬意美好,重点在环境。但这句诗用于现在重点却在于"我有一个房子",有了房子,才有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心境。房子不是房子,不不在是一个温暖港湾,反而成为了费尽心思、历经千苦的带来的一片钢筋水泥筑成的四方之地,是人烦恼的来源。

经济的发展,实际上是人对于金钱的依赖变高了。在自给自足的时代,金钱对人的影响较小。经济发展之后,金钱的重要性被凸显出来,人的生活需要金钱来支撑,快乐也可以用金钱来标价,这是经济发展的代价,生活在经济时代的人不得不面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