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内爆墓地超6万座 售价几十万(图)

发表:2019-04-07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墓地
山东知名景区传出分布着6万多做坟墓,售价让民众“高攀不起”(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4月7日讯】清明节假期,坟墓成为热门话题。近日爆出,山东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内,散乱分布着6万多座坟墓,售价高达几十万。消息传出后,官方迅速作出回应。

大陆多家媒体6日报导,青岛崂山风景区内,散乱分布着大量违规建造坟墓,部分村子内甚至还存在非法买卖墓地的情况。对此,崂山区政府回应称,会第一时间全面排查落实相关问题。

资料显示,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国务院首批审定公布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中国重要的海岸山岳风景胜地,最著名的为崂山十二景。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导,景区沿途山林内的这些违规坟墓,是从1997年到2018年期间建造。按照中国法律规定,禁止在耕地、林地、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和文物保护区等地建造坟墓。

此外,未经审批砍伐林木,毁林挖山,是违反森林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规定。

报导还称,这些坟墓因占地面积不同,价钱也不同。小坟墓售价6万元人民币,一两百平米的大坟墓要几十万元人民币。

据《青岛日报》5日报导,崂山区现有的散乱坟墓达到6.5万座。针对崂山风景区内的坟墓问题,崂山区民政局局长王绍美称,目前全崂山区共有600多处、6万多座坟墓散乱分布于山区、林地。此外,近年来,因祭祀烧纸引发的森林火灾时有发生。

外界质疑,为何景区内有如此多的私自违建造坟墓?非法买卖墓地为何屡禁不绝?迄今为止,官方尚未做出具体回应。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