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手握一张王牌 底气十足对苹果说不

发表:2019-04-08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etflix的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哈斯廷斯
Netflix联合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哈斯廷斯(图片来源:Ken Ishii/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Apple Inc.)近期与大多数知名电视品牌合作,并已在3月份推出进军OTT影音串流服务的影片订阅Apple TV+。然而,OTT影音服务龙头Netflix却对苹果公司说不,不会加入苹果的阵营。

据美国科技新闻媒体The Verge引述Netflix的消息称,由于存在技术方面的限制,Netflix上周取消了无限播放功能。苹果公司的AirPlay2同样存在无法让Netflix获知用户得到最佳Netflix影音服务的问题,因此,使用Apple TV机顶盒的用户无法享有Netflix服务。

对此,Netflix发表官方声明称:“我们希望能确保(Netflix)会员使用任何设备都能获得最佳的Netflix影音服务体验。随着苹果AirPlay提供向第三方设备输出服务,我们无法区分设备(即无法区分用户是否使用Apple TV设备)或确认用户影音服务体验程度。因此,我们决定停止提供Netflix AirPlay支持,以确保我们影音服务高质量水准。会员可以继续通过Apple TV和其它设备的内置应用程序访问Netflix。”

Netflix官方网站服务支持网页出现一条提示:“由于技术限制,Netflix不再支持与AirPlay一起使用。”(AirPlay is no longer supported for use with Netflix due to technical limitations.)

台湾中央社4月7日报导,Netflix洛杉矶总部在今年3月份举办了Labs Day活动,首席执行官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称赞苹果公司是一家非常棒的公司,对Netflix来说更重要的是客户使用Netflix提供的服务来收看Netflix影音内容,而不是去整合苹果公司服务。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Netflix不愿与苹果公司合作的主要原因是两方面:一是苹果公司提供的苹果影片订阅服务如果采用类似App Store利润分成机制的话,将对Netflix收入造成影响。二是Netflix最擅长的服务就是通过用户观看喜好和行为等数据进行分析,以此建立影音内容推荐机制。如果授权支持苹果平台播放的话,Netflix宝贵的流量和数据都会被苹果所获取。

查看一下与Apple TV+的影视公司、创作人的合作名单,包括奥斯卡导演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电影“星际大战”(Star Wars)导演亚伯拉罕(J.J.Abrams)、美国脱口秀女王欧普拉(Oprah Winfrey)以及美国女星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瑞丝薇丝朋(Reese Witherspoon)等著名影视名人、明星,但即使如此,苹果公司也无法说服Netflix支持Apple TV+。

这家1997年成立的公司初期只是提供线上影片租借服务公司,1999年打破传统影音服务,率先提供固定月费无限租借光盘片的订阅服务,随后提供在线影音串流服务,最终击败业界龙头百视达(Blockbuster)。

能够对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说不,Netflix自然有自己的王牌,就是该公司拥有巨多的原创作品,订阅服务则可以带来稳定的现金流。自从2013年凭借自制的影视系列产品“纸牌屋”(House of Cards)在影音服务行业一鸣惊人,2018年在原创作品中投入超过数百亿美元,包括“好莱坞教父”、“内政保镳”、“罗马”等作品获得2019年金球奖5个奖项。

如今,拥有众多原创作品的Netflix,如同是一家不断推出新片的在线影视剧院,用户忠诚度也屡创新高。2017年Netflix曾3次调涨美国用户每月订阅费用,但在2018年该公司美国用户人数依然增加并超过5800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