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总统初选最后关头 蔡英文赖清德会面(图)

发表:2019-04-08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AM YEH/AFP/Getty Images
4月8日下午,赖清德与蔡英文总统会面,双方均表达了各自总统初选的想法与立场。(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距离2020年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初选协调截止日期越来越近,此前曾被披露“不可能和我的行政院长在公开场合进行政见辩论”的蔡英文总统今日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已经会面,分别表达交流了双方的想法与立场。民进党主席卓荣泰表示,协调小组一直按既定进度进行,绝无任何媒体误传因受到压力才要求安排会面。

据台湾中央社4月8日晚报道,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称,由于2020年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初选协调截止日期为4月12日,蔡英文总统与登记参加总统初选的赖清德两人于4月8日下午会面,双方均表达了各自想法与立场,民进党5人协调小组也继续尽最大努力进行沟通和协调工作。除了卓荣泰参加了蔡英文总统与赖清德的会面外,参与会面的还有中华民国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会面进行了约1个多小时。卓荣泰没有透露会谈内容。

会面结束后,赖清德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党主席有安排,我是党内初选的参选人一定都要遵照党主席的安排啦。”赖清德还说,在与蔡英文总统会面中,他再次表达没有改变自己对国家人民的使命感,坚持完成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初选程序,不会改变初选决心。

对于新闻媒体记者追问:“蔡总统有接受吗?”赖清德仅是官方言辞回应:“这是党中央召集的,所有的事情尊重党中央对外说明。”

台湾网络媒体《读报》4月8日报导称,因为受到压力,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才安排蔡英文总统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会面。对此,卓荣泰否认,并表示民进党5人协调小组一直按照既定进度进行,蔡英文总统与赖清德会面本来就是必要的行程,呼吁外界对此不要凭空猜测。

按照民进党的初选程序,初选协调截止日期为4月12日,初选候选人政见发表会是在4月13日至14日举办,民意调查时间4月15日至17日。4月24日,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公布2020年总统参选人提名名单。

据台湾《上报》披露,民进党5人协调小组先在3月29日与赖清德会面交流之后,4月1日前往总统府与蔡英文总统会面交流。蔡英文首次对协调小组成员完整表达了对赖清德参选的看法。蔡英文总统说:“我是现任总统,不可能和我的行政院长在公开场合进行政见辩论,一起谈执政功过,这对党、对台湾民主都是很大的伤害。”她还说:“我也没有办法照现在党既定的游戏规则和时程来进行党内初选,我没有办法接受!”

尽管蔡英文总统表示对民进党现行的党内总统候选人初选机制无法接受,但她愿意全力配合5人协调小组安排,“党内处理过程正在协调小组阶段,应该倾全力配合小组,有协调机制就让协调机制发挥”,她会配合协调小组的安排与赖清德会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